无障碍说明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首进奥运创历史 张小宁:有信心争取更大突破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6日上午,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在北京集结,宣布签约新赞助商。就在10天前的5月26日,这支队伍实现了历史的突破。在法国索米尔“东京奥运会F&G组马术三项赛资格赛”上战胜诸多欧洲强国,一路冲破重围,以135.4的优异成绩,斩获资格赛团体第二名,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骑手华天在本场比赛中排名第二,在所有奥运资格赛骑手中排名第一。

16个月的奇迹!中国马术队进奥运从不可能变成可能

本场资格赛云集了诸多欧洲强国,获得团体第一名的日本队,派出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世界马术大会团体第四名的全主力阵容。而中国马术三项队过去仅有华天一人获得过奥运资格,最终,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仅以5.1分的微弱差距负于日本队。由于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参赛,位居次席的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

纵观中国体育史,这是一件历史性的突破,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对此评价,“在16个月前,没有骑手、没有战马,没有足够经费的情况,当时谈中国团体参赛是天方夜谭。但是短短16个月,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了奇迹。”

钟国伟表示,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团体参赛资格来之不易。“这是中国首次依靠本土培养的马术运动员,凭借竞技硬实力获得参赛资格。

回忆起10天前的一切,华天还显得有些激动,“16个月前,我真的不认为我们中国队有机会获得奥运资格,我很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这一路上需要我们有很强的意志力,冒很大的风险,付出很多的血汗和眼泪。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获企业500万赞助 马术协会:有信心争取更大突破

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马术协会还公布了另一个喜讯,中国马术三项队同时获得了来自于莱德马业的500万元资金赞助。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在总局、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下,中国马术队有信心在东京奥运上争取更大的突破。

他说道:“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带领下,协会实行实体化改革以来,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奥运备战措施。他指出,中国马术运动长期处于奋蹄而难以争先的状况,如今三项赛项目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利好政策,激发了社会、市场的活力,有了地方政府、体育局、马术协会、俱乐部和优秀企业的积极参与,中国马术队有信心在东京奥运上争取更大的突破。”

据张小宁介绍,马术三项队的成功晋级也激励了中国马术队的场地障碍赛骑手,他们同样正在向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发起冲击。

发布会现场,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全体队员,华天、梁锐基、孙华东、包英凤、边巴次仁、乔伦巴特、格桑平措,中国马术三项赛队领队胡彪、副领队贾大鹏,中方教练单增、白捷勇和马工、兽医悉数到场,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华天和三项赛的队友们共7人还将远赴欧洲各国参加三项赛的4星级赛事。只有通过能力资格达标赛,才能达到进入奥运赛场的最低能力要求。“欧洲的赛季直到10月才结束,我现在有两匹马,‘唐-热内卢’和‘灵犀王’陪我一起打‘能力赛’,还有‘子龙’和‘巧克力’作为备选马。因此虽然取得团体参赛资格的时刻十分令人兴奋,但前方还有挑战在等着我们。”华天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