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6夺欧冠金靴终结C罗连庄 数据网站评分他第1范迪克91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随着利物浦2-0击败热刺捧起大耳朵杯,本赛季欧冠已经落幕。最终,巴萨前锋梅西以12球荣膺欧冠金靴,这是他个人第6座欧冠金靴奖,终结C罗此前连霸。著名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欧冠赛季通过机器打分,梅西以8.77分当选本赛季欧冠最佳球员,C罗第20,范迪克仅第91。

梅西本赛季随巴萨打到欧冠半决赛,总计12场比赛,但两回合面对国际米兰的时候伤缺,对阵热刺的小组赛也只踢了27分钟,其他9场比赛里,梅西完成1次帽子戏法,4次梅开二度,总计打进12粒进球。其中,小组赛6球,3轮淘汰赛分别对阵里昂、曼联、利物浦,梅西均在主场梅开二度。然而梅西的欧冠淘汰赛客场球荒依然在延续。

本赛季欧冠射手榜,莱万多夫斯基8球列第2,阿圭罗、C罗、马雷加、塔迪奇打进6球,并列第3,哲科、克拉马里奇、内马尔、哈里-凯恩打进5球,并列第7。欧足联官方同时公布了进球效率,梅西69.8分钟/球,莱万89.3分钟/球,阿圭罗85分钟/球,C罗124.8分钟/球,马雷加140分钟/球,塔迪奇180分钟/球。

欧足联公布最佳射手及其进球效率

这样的效率令人感到惊讶,在著名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欧冠赛季评分中,梅西8.77分当选欧冠赛季最佳球员。不过,由于该网站是电脑根据场上数据打分,并且是计算整个赛季的表现,不考虑所谓逆转或其他数据无法体现的因素,所以很多人的评分、排名都与球迷的感觉有些出入。比如在这份榜单中,内马尔评分8.44列第2,哲科8.08列第3,C罗7.48分仅第20名,本赛季欧冠最佳球员范迪克仅仅排名第91位。

梅西第1范迪克仅第91

梅西最终捧起欧冠金靴奖,本赛季实现西甲金靴、欧洲金靴、欧冠金靴的包揽,这是他第6次欧冠金靴奖,此前5次分别是2008-2012总计4个赛季,分别以9球、8球、12球、14球完成欧冠金靴4连庄,此外,2014-15赛季梅西、C罗、苏亚雷斯都打进10球,三人分享金靴。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一览

C罗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他7次获得欧冠当赛季射手王,历史第1:2007-08赛季,C罗8球穿走金靴;随后梅西完成4连庄,之后的2012-2018这6个赛季,C罗连续6次捧起欧冠金靴,除14-15赛季外都是他独享。2013-14赛季更是打进17球,是欧冠历史上单赛季个人进球最高纪录。此外,在历史总射手榜上,C罗126球、淘汰赛65球,梅西112球、淘汰赛41球。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