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猛龙进攻不能急躁 无KD论绝对天赋他们占优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勇士战胜猛龙,赢下了总决赛的第二场,目前双方总比分战至1-1平。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勇士主动求变,让考辛斯进入到了首发阵容,杨毅认为,“考辛斯和贝尔完全不同,他的支配球能力比贝尔好,掩护质量也比贝尔好。第一场比赛,库里持球挡拆20个回合,只有6个回合成功,14个回合失败,其中上半场打了12次,就成功了一次。全场比赛,无球移动,库里和克莱打这个配合,他是12次成功5次失败,实际上他无球的进攻,比有球打得更成功。考辛斯在场上,无论无球和有球都会更好。把考辛斯放到首发,就是要他打好进攻。”

考辛斯进入到了首发,考验着猛龙队的防守,杨毅表示,“考验猛龙的防守会更多,考辛斯进入首发阵容后,勇士多了一个支配球的点。无论是防守有球挡拆,还是无球,猛龙都是扑水花兄弟。”

“相对来说,上场猛龙做的不好的,就是防无球掩护,防守无球定位掩护。今天加一个考辛斯之后,勇士看看会不会打更多无球掩护,由伊戈达拉或者是考辛斯去策应进攻。勇士在防守挡拆的时候,中锋的策略就是收在后边,勇士这样就不会让你轻松打出突分。猛龙一定是防守型球队,在半场阵地,他一定是收费站式的防守,你别想轻易移动。猛龙会给你更多的对抗,去消耗你。”

总决赛首战,西卡姆成为了奇兵,有着非常高的命中率,谈及对于西卡姆的防守,杨毅认为,“上场西卡姆进的球,有10个是攻击篮筐,10个攻击篮筐的球,3个左手,7个右手。西卡姆最厉害的就是长驱直入,攻击篮筐。勇士只要快速退防,不让西卡姆右手攻击篮筐,防守就要比上场更好。”

对于防守西卡姆的问题,东部半决赛,76人队一直在用恩比德去对位西卡姆。杨毅认为,“今天有很多讨论说要不要用中锋去防守西卡姆,就像费城76人那样,但是勇士没有那样去做。今天勇士确实很注意退守,当西卡姆持球的时候,他的身旁有三名防守球员。勇士的防守,莱昂纳德不到罚球线,是不会真正夹击的,勇士不愿意让他去带动队友。莱昂纳德今天得到了出手机会,打得很坚决。勇士今天让莱昂纳德冲起来了,当他起速之后,你就很难阻挡他了。”

比赛开始之后,克莱-汤普森手感出色,包揽了勇士队的前9分,杨毅表示,总决赛第二场前的一个晚上,克莱-汤普森玩到凌晨才回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克莱的状态。“克莱的哥哥昨天过生日,虽然是总决赛期间,但他一点也不耽误,据说庆祝到了夜里三点半。你说范弗里特儿子出生,也是好几天不睡觉。”

当然,猛龙也在不断改变,比赛过程中,他们一度让洛瑞去防守追梦格林,对于这样的策略,杨毅表示,“今天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对位,就是洛瑞对位追梦格林,常规赛期间,猛龙使用过这样的策略,追梦格林和库里打挡拆的时候,洛瑞就能去追库里。”

如今的猛龙和勇士阵容中,都有很多超级明星,不过杨毅认为,如果论绝对天赋,目前还是猛龙占据优势。“我觉得现在双方有特别大的差别,现在双方都很熟悉了,猛龙现在的优势,就是莱昂纳德能强杀,西卡姆能够强杀,这个基础,就是你的身高、体重,臂展,莱昂纳德无论谁防守,都能投出去,没有杜兰特,论绝对天赋,猛龙占据优势。一般的锋线,克莱-汤普森去防守,你都不用协防,但今天你是面对西卡姆。”

比赛下半场,猛龙开局不利,被对手打了一个18-0,谈及那段时间,猛龙的表现,杨毅表示,“现在对于猛龙是个考验,猛龙的问题在于,这个时候你不能急躁,其实时间有的是,面对勇士你不能抢着打,现在就是容易着急,越急越不进。核心后卫和中锋,两人四次犯规,现在比赛节奏,已经让勇士带着跑起来了。比分一落后两位数,猛龙就着急了起来了。”

“猛龙迎来了他们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他们就是进攻不稳定,本身他们也不是靠进攻的球队。现在就是看猛龙面对这样的时刻,是否足够耐心。猛龙特点就是稳扎稳打,但第三节落后10分,有一段时间,他就是抢投,越抢投,越不进,越不进,越抢投,恶性循环。现在时间要求你快着打,但这并不是你的特点。”

总决赛第二场输球,目前猛龙和勇士战至1-1平,谈及猛龙队接下来的调整,杨毅认为,“猛龙今天还是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机会了,让你持球的点,有比较轻松的机会,上半场莱昂纳德7罚全中,得到了16分,今天他明显得分比上场更高。”

“今天范弗里特、洛瑞有大量三分空位,但神奇不在,他命中率不再。今天比赛如此不顺,他还是有机会的,他只是那些空位没有投进。”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