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判罚观察:马宁竟放过故意手球? 鲁能比赛又有大争议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中超联赛第12轮结束了全部的争夺,各支球队分别经历了艰苦的比赛,本赛季联赛的各个位置的争夺也逐渐进入了白热化。中超赛场上的争议判罚,在这个时候更能成为左右一支球队的积分乃至整个赛季走势的关键因素。

第12轮,因裁判的判罚而引起的争论依旧不少,腾讯体育回顾本轮中超争议焦点。关于赛场上的“哨声”,你怎么看?(文末附投票)

焦点大战裁判抢戏 鲁能终于得到公平?

本赛季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受尽了“委屈”,中超赛程未过一半,鲁能球迷已经数次经历无奈的感受。从“傅明事件”到与上港沪鲁之战的多次争议,按照鲁能球迷自己的话说,他们一直都在受到不公平对待。直到本场比赛,鲁能终于得到了“公平”!

本轮与苏宁一役也是鲁能的一场关键比赛,双方在积分榜上位置相近,可谓势均力敌。本场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苏宁埃德尔右路拿球杀入禁区,一脚传中球打在吉尔的胳膊之上。但外籍主裁康格没有任何表示,VAR也没有介入到这次判罚中。

吉尔禁区内手球

根据视频可以看到,吉尔在防守过程中,手臂成折角,虽有收手动作但并没有完全贴紧身体,吉尔的肘部也导致传中球的线路发生明显改变。根据最新版《足球竞赛规则》中的内容,手臂扩大防守面积导致球打在手上,也应该判罚点球,因此这次判罚引发了很大争论。

无独有偶,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进行的一场备受关注的欧冠联赛中,利物浦在决赛比赛开始的22秒就获得了点球。这次判罚的情况与苏鲁战的争议手球有所相近,热刺队西索科同样因为手臂没有贴紧身体,而间接获利。欧冠决赛的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与中超裁判的判罚相反。

欧冠决赛的点球判罚

在本场比赛的第61分钟,李昂疑似伸手拉倒佩莱,主裁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虽然苏宁球员申辩,但主裁没有改判并向李昂出示黄牌。VAR介入提醒主裁,认为李昂的犯规够不上点球的判罚。但康格到场边观战慢镜回放后,仍然维持点球判罚。

鲁能获得了点球

这两次判罚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赛果,不少球迷认为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甚至占到了“便宜”。之前几轮多次受了裁判委屈,这次鲁能球迷可以消除类似的顾忌了。

马宁判罚不严了?故意手球竟被放过

金哨马宁一向以执法严格而著称,甚至中超不少“恶人”都被他所降服。但是本轮比赛他所执法的一个小细节却引发了球迷们的关注。

在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第20分钟,恒大后场斜长传,高准翼左边路插上,但是他的速度已经不能够停到球。高准翼在球马上就要出边线时,故意用手停球。主裁判马宁并没有明确指示这是一个犯规,也没有其他任何表示,比赛随即继续进行。

高准翼明显的故意手球

建业场上队员向主裁判马宁表示这是一个黄牌动作,马宁依旧不为所动,河南队替补席上也是一片哗然表示不解。在《足球竞赛规则》中关于手球的解读是,一切的故意手球都应判罚犯规,通过手球的方式干扰或阻止有希望的进攻时迎判罚警告犯规(黄牌)。

因此,马宁在当时做出如此判罚,或许是认为这是恒大的进攻,不存在干扰阻碍建业的行为。不过也有球迷认为,高准翼的手球间接让建业失去一次快速反击机会,且高准翼的手球动作过于业余,类似“野球”动作,完全没有职业精神。

另外一些球迷则表示,此球已经提前出界,高准翼用手拦球是合理动作,而且免去了球童的捡球任务,一举两得。不过显然,建业的球员和教练组并不是这样认为。

通过对这次手球犯规的判罚,与其说马宁是一向从严判罚,不如说他更爱严格执行规则。高准翼的手球,判罚黄牌似乎更合理也更能让人接受,但判罚普通犯规才是最符合法规的决定。

(蜻蜓队长)

往期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