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出征法国参战土伦杯 中国队目标东京奥运成“大龄”之军

文/马德兴

中国1997年龄段国青队以三战全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上21时30分,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法国的奥巴涅体育场出战爱尔兰队,进行法国土伦杯赛小组赛首场比赛。目前,国奥队已经抵达马赛在展开最后的准备。两名随各自俱乐部球队参加6月2日中超联赛的胡靖航以及严鼎皓将在3日北京时间凌晨出发赶赴法国,与球队汇合。

国奥赛前一刻人员终到齐

中国国奥队一行是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从北京出战、转道伊斯坦布尔之后来到法国马赛的。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国奥队今年和去年由孙继海率中国U21选拔队一样,下榻在马赛机场附件的一家连锁酒店里,而且训练场地也和去年孙继海所率的选拔队使用的完全一样。而参加小组比赛时,则由组委会安排的大巴车直接从下榻酒店拉到比赛场地。因而,对国奥队中的不少球员如郭靖、吴伟、冯博轩、温姓小将、童磊、严鼎皓等来说,由于是连续第二年征战土伦杯赛,整个情况相对也就比较熟悉了。

国奥队当天从北京出发时,总共就只有18名球员,而在球队抵达法国马赛机场之后,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效力的林良铭也在差不多同一时间抵达马赛,与球队直接汇合,然后一起前往下榻酒店。而在北京人和队效力的曹永竞,在6月1日晚上参加完与天津天海队的比赛之后,连夜就从北京出发赶赴法国,在法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也已经与球队汇合。这样,国奥队目前已经有20名球员在马赛,并将在当地时间2日下午参加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然后准备与爱尔兰队的首场小组赛。

根据安排,由于上海上港队以及广州恒大队都将在北京时间6月2日参加一轮中超联赛,上港队的胡靖航以及恒大队的严鼎皓都跟随球队出战。在各自的比赛结束之后,两名球员将在赛后直接赶赴北京首都机场,然后乘坐北京时间3日凌晨的航班,转道飞往马赛,在法国当地时间3日中午赶到球队向主教练希丁克报到。不过,这两人在首场小组赛中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

无论如何,能够在小组赛正式展开之前,22名球员顺利健康地来到法国展开训练、比赛,这已经算是国奥队最大的好消息了。毕竟,此次国奥队从5月下旬展开集中至今,球队所征调的球员尚未齐整过。

首个对手平均年龄小一岁

本届土伦杯赛在法国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已经展开。在首场比赛中,日本U22国奥队以2比1逆转取胜了英格兰U20国青队;而随后的智利U22国奥队则以1比0小胜葡萄牙U19国青队。这两场比赛都是第一小组的比赛。第二小组则有东道主法国队、卡塔尔队、巴西队以及危地马拉队。而中国队则在第三小组,将与爱尔兰队、巴林队以及墨西哥队对阵。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参加今年土伦杯赛的球员都是1997年1月1日出生的球员,因而,12支参赛队伍中,像中国队、卡塔尔队、巴林队、日本队、墨西哥队等都是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也就是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的队伍。但是,像东道主法国队则是清一色2001年1月1日以后的队伍,也就是平均年龄较同组的卡塔尔队、巴西队要小整整四岁;而首仗中输给日本队的英格兰队,则是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也就是去年到成都参加熊猫杯赛的那支英格兰队为班子组成的队伍。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参赛各队年龄相差悬殊,因而比赛的结果未必也就有太多的参考意见。

而与中国队同组三支队伍中,墨西哥队与巴林队均为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组建的队伍,也就是国奥队,但第一个对手爱尔兰队,则全部都是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所组成的队伍。在20名参赛球员中,有12人是1998年出生,另外还有4名1999年出生的球员以及2000年与2001年出生的各2人。也就是说,平均年龄方面还是要小中国队一岁。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参加土伦杯赛的爱尔兰U21队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之所以球员选择清一色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是因为这支队伍是为2021年6月份将在匈牙利与斯洛文尼亚进行的第23届欧洲U21青年锦标赛而进行准备。而今年6月份即将在意大利进行的第22届欧洲U21青年锦标赛中,爱尔兰U21队未能在预选赛中获得出线权,所以球队全部进行了重组。这次来到法国参加土伦杯赛,也是队伍重组之后所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比赛。

在目前这支爱尔兰U21国青队中,除了五名球员在本国俱乐部球队效力之外,其他球员全部都英格兰的英超、英冠等俱乐部的各级梯队中培养出来的球员。而最近几年来,英格兰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做得相当不错,这些爱尔兰球员相应地也成为了受益者。其技战术风格也是现在的英式球风。对中国01年龄段国奥队来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硬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