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连胜平队史纪录+客场复仇大连 上港露出獠牙让国安心慌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上赛季做客大连,0-1告负险些葬送争冠前景的上港,1年之后重返大连,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完成“复仇”,并且取代少赛一场的国安,暂时成为中超新的领头羊。卫冕冠军成为领头羊不是新鲜事,而上港能暂时重返榜首,与客场不败有着直接的关系,6个联赛客场5胜1平,客场作战能力,成为上港与国安争霸的底气所在。

去年怎么输的,今年怎么赢回来

上赛季做客大连,面对当时还是升班马的大连一方,上港意外0-1落败,当时的大连拥有魔鬼主场,此前曾击败过恒大。而那次输球,也险些葬送了上港的争冠前景,尤其是恒大补强后紧追不舍,外界一度认为客场输给大连,是上港上赛季的分水岭。不过那次输球却刺激了上港,随后14场中超取得12胜2平的不败战绩,提前1轮夺冠,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

和上赛季拥有魔鬼主场相比,本赛季的大连失去了上赛季的“霸气”,直到1-0拿下申花,才收获了本赛季的中超主场首胜。但崔康熙的球队迎战上港之前,势头有所复苏,双线取得了3连胜,尤其是中超赛场的连胜,让崔康熙的下课警报得以解除。不过上港赛前也收获了利好消息,卡拉斯科身背4黄停赛,上港“除去”了心腹大患。

去年0-1告负,而今年则是2-1完成“复仇”,而且对于上港来说,这是本赛季中超客场的第5胜,并且目前中超客场保持不败,除了上港之外别无他队。

客场不败进11球仅丢2球,上港靠此逆袭国安

上轮的中超天王山战役,上港主场2-1击败领头羊国安,打破对手全胜金身的同时,也让国安客场5连胜+0丢球的纪录戛然而止。击败了国安,让上港成为目前唯一一支客场保持不败的球队,迎战大连之前,上港的5个联赛客场4胜1平,打进9球仅丢1球,比御林军在客场的成绩更为霸气。

由于国安做客vs泰达的比赛晚间才进行,上港只要击败大连,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暂时取代国安登上领头羊的位置。上半场大连防线的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让埃尔克森和李圣龙各下一城,尽管下半场穆谢奎为大连扳回1球,但已经失去上赛季魔鬼主场势头的大连,怎么也没法取得扳平比分的第2球。

埃尔克森进球瞬间

2-1拿下大连,取得中超赛事的6连胜,以及中超赛季的客场第5胜,上港的客场积分(16分),已经超越国安(5胜1负15分),成为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更为恐怖的是,上港的6个客场打进11球,仅仅丢掉2球,没有其他球队能与之媲美。主场意外折戟在重庆的面前,但上港用强势的客场成绩,将此前挖下的深坑慢慢填平,所有的难题也都交给了国安,御林军做客天津拿不下泰达,领头羊的位置就将易主。

下轮pk恒大,上港冲队史两大纪录

中超6连胜,三线作战14场不败,上港已经追平了队史的两大纪录。中超6连胜,上港2015赛季的中段,以及2018赛季的开局两次做到,2015赛季客场0-0战平国安,止住了6连胜势头,2018赛季第7轮1-1战平泰达,未能创造队史新的连胜纪录。

拿下大连,让上港追平了队史纪录,而间歇期回来后的第13轮较量,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战恒大。战胜恒大,上港将改写所有的队史纪录,上赛季上港之所以能够力压恒大问鼎,就是实现了对老霸主的双杀。经过间歇期的恢复,尤其是上港只有2名球员被国足征召,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远小于恒大。

上赛季客场0-1不敌大连后,上港如梦方醒,凭借随后14场中超12胜2平的强势夺冠,而本赛季做客大连完成复仇,谁还能阻挡上港前进的步伐?除了上港自己掉链子之外,国安需要有比上港有更加优异的表现,才能始终将卫冕冠军牢牢压在身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