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成欧冠历史第三大豪门 6度加冕超巴萨拜仁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范迪克在痛哭,克洛普在狂喜,很多电视解说喊哑了嗓子,大都会球场雄壮响彻着“你永远不会独行”……在利物浦加冕欧冠的这一刻,很多的情绪在沸腾汹涌,很多人为此失态。这不仅仅是因为,用大耳朵杯来弥补97分却无缘英超桂冠的遗憾,是最完美的方式,这更是因为,红军等待这个冠军已经整整14年!【

利物浦14年后再次捧起大耳朵杯

上一次利物浦夺取欧冠,还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那次折桂后,红军就独占欧冠捧杯次数历史第三的位置。但随后的14年,利物浦就开始了没有顶级冠军的漫长等待——除了2012年一个联赛杯之外,无论是英超还是欧冠,利物浦均未能笑到最后,开始了这家百年豪门多年来最漫长的“蛰伏期”。

14年里,利物浦有过很多痛苦的回忆。2007年,是2005年后利物浦首次有机会问鼎欧冠。但在雅典,面对矢志复仇的AC米兰,面对锐不可当的因扎吉、卡卡等人,利物浦不敌落败,与冠军擦肩而过。

上赛季,利物浦一路碾过波尔图、曼城、罗马等队杀入欧冠决赛。但是面对皇马,因为门将的低级失误,利物浦1-3落败,再次与冠军擦肩。

期间,还有几次英超刻骨铭心的遗憾,比如杰拉德的滑倒等等。多少的愤懑!多少的泪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你,真的无法理解红军球迷这些年心里有怎样的不甘和憋屈!就在两周前,利物浦遭遇了又一次沉重打击:他们几乎做到了极致,他们在英超拿到了历史性的97分的积分,但他们却因为1分之差无缘桂冠。这是何等的黑色幽默?这是何等的委屈悲愤?换做心智稍弱的人,这样的打击之后,很可能就一蹶不振,拿着“宿命”作为借口,失去了再去力拼荣耀的勇气。是的,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利物浦没有!他们用疯狂的跑动、对荣耀永不停歇的渴望,拼下了冠军。用大耳朵杯去洗刷联赛的耻辱,这是何等威武的正名方式!这场决赛或许并不算特别精彩,并不算特别华丽,但这注定将长留在红军球迷的心中。因为,它结束了14年的等待,完成了14年的快意恩仇,它更揭示了竞技体育的天道:不被失败打倒的,才是真正雄武阳刚的强者!

利物浦也以6次欧冠夺标,超过了5次的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成为欧冠夺冠次数榜单上独占第三的球队,仅次于13次夺标的皇马,和7次夺标的AC米兰。但显然,拥有打破那层窗户纸的克洛普,拥有年龄合理的阵容,红军球迷有理由期待:数字不会终结在“6”上,未来数年,利物浦还将是这一赛事的有力竞争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