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4天内遭鲁能连杀!苏宁1场球保住1赛季 但魔咒没破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虽然未能报4天前足协杯被鲁能淘汰的一箭之仇,但埃德尔的任意球绝平,让苏宁保住了整个赛季的最后悬念,争四还有希望。然而仅仅是1-1战平鲁能,让苏宁面对中超前4球队已经连续13场没赢,下半程的4个主场能破了魔咒?

4天内遭连杀?苏宁说不!

4天前的足协杯1/8决赛,苏宁拥有主场优势,只要将鲁能淘汰,就能手握争夺亚冠资格的双保险,但李霄鹏的“李玄宗”本色再次显露,靠着佩莱的制胜球,鲁能1-0将苏宁淘汰。足协杯的出局,意味着苏宁只有中超第4可争,这也是球队拿到亚冠资格的最后希望,如果连第4都拿不到,苏宁本赛季将三大皆空。

熟悉的对手鲁能,只不过交换了主客场,但鲁能的主场向来不好惹,李霄鹏的球队此前三线作战,已经拿到了主场5连胜。佩莱的点射,一度让鲁能极其接近胜利,但特谢拉被鲁能防线死死看住,苏宁的“十拿九稳”组合里还有埃德尔,一次出人意料的任意球主罚,让此前足协杯赛场极为神勇的王大雷没有防备。

4天内与鲁能的2次交手,苏宁虽然丢掉了足协杯,虽然中超赛场没有立即完成“复仇”,但拿到1分也是球队可以接受的底线。

一场平局保住一个赛季

鲁能此前12次坐镇主场与苏宁的较量,拿到了6胜4平仅2负的成绩,取胜率高达50%,上赛季倒数第2轮的较量,苏宁就在济南2-3告负。4天内第2次与鲁能过招,而且是前往客场,对于苏宁来说,这是一场需要拿分的比赛。

1-1战平鲁能后,苏宁继续排在第5的位置,没有被鲁能拉开差距,而且上半程与BIG4的较量,苏宁已经全部打完,鲁能还剩下一场与国安的对决。只要鲁能和国安的交手出现意外,苏宁可以再次赶到鲁能的身边。打平对于苏宁来说,算是完成了基本任务,一旦被鲁能甩开6分的差距,虽然联赛还剩下18轮,但苏宁追赶起来并不容易。

说一场平局保住了苏宁整个赛季的希望并不为过,2017赛季因为亚冠的牵连,苏宁沦为保级球队后,随后的2018赛季就没有进入过亚冠资格区。本赛季苏宁的阵容没有做太多的调整,特谢拉、埃德尔和帕莱塔得以保留,加上冯伯元、罗竞等人的加盟,让苏宁再度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如果联赛仅打12轮,就让悬念失去,恐怕苏宁也承受不了外界的批评声。

幸运的是,这场鲁苏大战1-1握手言和,悬念还在继续。

pk前4球队已13场不胜,魔咒何时破?

2017赛季末轮3-2击败无欲无求的上港后,整个2018赛季,苏宁与当年前4球队的交手中未尝胜绩。遭国安双杀,遭恒大双杀,面对上港、鲁能都是1平1负的成绩,其中和恒大的2场对决,做客被对手最后时刻绝杀,坐镇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塔利斯卡以一己之力完成了3-2的超级逆转。

而本赛季做客面对上港2-3告负,面对国安,一度获得了11打10的人数优势,但不仅未能扳平,反而被御林军扩大领先优势,最终0-3完败。做客面对恒大,对手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苏宁一度2-1反超比分,但终场前被韦世豪绝平。足协杯面对鲁能0-1告负出局,4天之内和鲁能的第2次交手1-1战平。最近13场和前4球队的交手,苏宁只有4平9负的成绩。

何时才能打破面对前4球队不胜的魔咒,或许对于苏宁来说的唯一好消息,就是下半程面对BIG4,苏宁全部是主场御敌,胜负的结果还将左右国安、上港和恒大3队争冠的形势,与鲁能的对决,则决定最后第4名归属哪支球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