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天内第2场!鲁苏打响争四战 苏宁pk前4已12战不胜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刚刚在足协杯第5轮中交手的鲁能和苏宁,中超第12轮将移师济南,进行两队4天之内的第2次对决。足协杯已经出局的苏宁,唯有客场完成复仇,才能在争四的竞争中追上鲁能,一旦遭鲁能连杀,本赛季的争四悬念恐怕会基本结束。

结束足协杯的交手,鲁能与苏宁又在中超打响对决

看点一:4天2场,苏鲁车轮战

周三的足协杯刚刚交手,周六的中超又将碰面,和申花vs重庆一样,两队4天之内将交手2次,唯一的区别是,足协杯苏宁拥有主场之利,而中超,鲁能则拥有主场之利。足协杯的对决,以鲁能的晋级而告终,中超呢?是鲁能连杀,还是苏宁复仇?

看点二:争四大战,苏鲁继续死磕

足协杯被鲁能淘汰,苏宁本赛季要想拿到亚冠资格,只能指望中超能跻身前4,否则又将是一个三大皆空的赛季。上轮被华夏3-2逆转之后,苏宁在积分榜上落后鲁能3分位列第5,做客与鲁能的较量,苏宁唯有取胜才能追平鲁能,底线也是不能输球。一旦苏宁落败,本赛季的争四悬念就将失去,积分榜前列的悬念,就是前4球队最后如何排定座次。

看点三:不轮换了!鲁能全主力上阵

周中的足协杯,李霄鹏轮换了大部分主力,凭借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以及佩莱替补登场后的绝杀,将苏宁从足协杯淘汰出局。不过中超赛场,苏宁将没有了“好运”,鲁能肯定不会以轮换阵容出战,除了金敬道因伤无缘之外,李霄鹏将尽遣精兵强将登场。而且足协杯上全主力的消耗,也让苏宁在体能方面存在一定的隐患。

看点四:杀手对决,佩莱vs特谢拉

佩莱和特谢拉此前11轮比赛均收获了9球,并列排在射手榜的第2位。佩莱周中的足协杯绝杀苏宁,而特谢拉两次单刀均被王大雷封出,但和鲁能的交锋史上,特谢拉也有过以一己之力将鲁能击败的经历。苏宁要警惕鲁能的高空球,而鲁能则要提防特谢拉的突破,以及切断特谢拉和埃尔德之间的联系。

看点五:赛季主场仅1败,鲁能心理占优

赛季的前11个主场,鲁能取得了8胜2平仅1负的成绩,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最近的5个主场全胜,这5场比赛鲁能打进了12球仅丢3球,李霄鹏的球队坐镇主场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与鲁能是主场龙相比,苏宁则是典型的客场虫,赛季的前6个客场1胜1平4负仅拿到4分,而且6场比赛丢掉了13个球,上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苏宁恰恰是2-3不敌鲁能。

看点六:复仇鲁能?苏宁济南回忆不美好

做客济南,苏宁12场比赛只有2胜4平6负的成绩,上一次在济南取胜,还是2015年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带走2-1的先手优势。而中超赛事中做客济南的唯一一胜,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同样是客场2-1取胜。加上奥拉罗尤的球队,本来就不擅长客场作战,想报足协杯出局的一箭之仇并不容易。

看点七:鲁能争赛季首次中超3连胜

连续零封卓尔和华夏后,鲁能做客1-2不敌上港,未能拿到赛季的首次中超3连胜。这一次连续以3-1击败申花和富力,李霄鹏的球队又一次迎来冲击3连胜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一次在中超收获3连胜,还是去年4月份的事情。

看点八:pk前4球队,苏宁12场不胜

上赛季面对中超前4的球队,苏宁8场比赛未尝胜绩。今年中超做客面对上港、国安和恒大,苏宁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加上足协杯第5轮0-1负于鲁能,面对BIG4,苏宁已经连续12场不胜。与鲁能的再度相遇,苏宁能否打破这个尴尬的纪录?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