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刺全员复出孙兴慜成焦点 韩记者:我们“全村的希望”

腾讯体育6月1日马德里讯(文/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欧冠决战前一天,利物浦与热刺两支球队相继抵达马德里大都会球场,进行赛前发布会和赛前最后一次踩场训练,随着率先完成训练的利物浦全队离开球场,热刺的发布会如期开始。

不同于利物浦球员先于克洛普出席发布会,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携洛里与温克斯两位大将一起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去年你拿到了世界杯冠军,现在又打进了欧冠决赛,你会怎样评价你的这一年?”一位记者率先提问了洛里,“成为一支成功球队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没有我的队友,我们无法在世界杯夺冠,进入欧冠决赛也是一样的,我希望明天我们留下自己的印记。”而此前因伤缺阵数月的温克斯,看起来也已经为决赛准备好,“这将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温克斯说。

波切蒂诺在发布会上

自然而然地,凯恩能否在决赛中及时复出,成为了现场记者“盘问”波切蒂诺的重要问题,而波帅绝口不谈凯恩是否会首发:“球员都还不知道自己会否在决赛首发出战。”半决赛奇迹般淘汰阿贾克斯后的波切蒂诺跪地而泣的一幕令很多人动容,而在谈到那个从地狱到天堂一瞬间的时刻时,波帅至今难忘:“我为我的球员骄傲,他们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奇迹,我们知道,闯入决赛对于这家俱乐部意味着什么,我们为决赛准备好了,而我们也要尊重利物浦,因为他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

淘汰阿贾克斯后队史第一次杀入欧冠决赛,热刺已经创造了历史,而他们需要在决赛中再去创造一次奇迹。

凯恩成为现场焦点

新闻发布会过后,热刺全队来到了万达大都会球场中央进行踩场训练,而此前倍受关注的凯恩也参与了训练,自对阵曼城的首回合比赛以来,凯恩便一直缺阵至今,而对于英格兰队长而言,必然不想错过人生第一场欧冠决赛,而从赛前训练看来,和时间赛跑的凯恩恢复的不错,在抢圈游戏和分组对抗中,英格兰队长都很积极。另外一位此前出战成疑的球员维尔通亨,也全程参与了踩场训练,看起来,连续两个转会窗没有一名球员加入的热刺,已经基本可以保证全员出战决赛。

孙兴慜在训练中

除了凯恩,热刺阵中最大的焦点就在孙兴慜身上了,训练中“亚洲一哥”的面孔时常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之上。在分组对抗结束之后,热刺全队特别加练了远射,孙兴慜与埃里克森,阿里,拉梅拉等人一同在禁区外打出一道道弧线,看似是为对付利物浦准备了秘密武器。

现场有着不少韩国记者,而曾经效力过热刺,多特蒙德等欧洲强队的退役韩国球星李荣杓也作为韩国国内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出现在了大都会球场,显然他们将重点都放在了孙兴慜的身上,“这场欧冠决赛在韩国国内影响力空前,而大多数韩国球迷当然希望热刺夺冠,不过要知道,在韩国国内的利物浦球迷也有不少,此时他们的心情应该是相当复杂的了。”韩国记者笑言,就像武磊之于中国球迷那样,随热刺杀入欧冠决赛的孙兴慜又何尝不是“他们村的希望”呢。

李荣杓(中)作为韩国电视台解说嘉宾来到决赛现场

当热刺的踩场训练结束,热刺众将却没有像利物浦球员那般成群结队回到更衣室,而是悉数走上看台,和来到现场支持他们的家人朋友欢聚一堂——奥里耶,万亚马等非洲球员身旁被亲戚们簇拥着,拉梅拉怀抱自己的孩子,埃里克森,凯恩等人也同家人交谈甚欢,或许比起试图雪耻的利物浦,第一次进入欧冠决赛的热刺众将,更多希望去享受这场决战,而心态更加轻松的他们,又能否继续上演黑马奇迹呢?

训练后热刺球员走上看台与家人互动,波切蒂诺同官员拥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