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姐弟恋+青梅竹马!11年婚姻恩爱如初 上港情话小王子诠释深情

文/马白菜

足球场上的爱情魔盒里,盛满了多情浪子的风流韵事,却也不乏金童玉女的浪漫佳话。青梅竹马的故事里,有梅西和妻子安东内拉、苏亚雷斯和妻子索菲亚、哈里-凯恩和妻子凯蒂,还有我们这一期故事的主角,奥斯卡和妻子卢德米娜(Ludmila)。

28年前,奥斯卡出生在巴西圣保罗州的一个小城里,卢德米娜和他拥有共同的家乡,两人就读于同一所小学,不过,卢德米娜要比奥斯卡大上2岁,两人除了是青梅竹马,还是名副其实的姐弟恋。

因为幼年丧父,奥斯卡养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而陪伴着他长大的卢德米娜,不止是恋人般的存在,更是亲人、精神支柱。奥斯卡没有巴西人的多情,反而十分有责任感,对待感情相当专一。

2008年,17岁的奥斯卡升入圣保罗一线队。也是这一年,他和卢德米娜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爱情带来的力量无可估量,紧接着奥斯卡迎来了职业联赛首秀,适逢圣保罗三连冠的尾声,奥斯卡成为年轻的巴甲冠军得主,被球迷爱称为“新卡卡”。

因为合同问题,奥斯卡后来出走巴西国际队,到2012赛季被英超豪门切尔西相中,这期间的起起伏伏,卢德米娜一直陪伴在左右。加盟切尔西之后,卢德米娜又陪着奥斯卡一起来到英国生活。2014年,职业生涯蒸蒸日上的奥斯卡,在世界杯前迎来了女儿的降生。

那一年,球员奥斯卡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在切尔西俱乐部是穆里尼奥器重的主力;而奶爸奥斯卡,不但是体贴温柔的好丈夫,还是能熟练喂奶换尿布的带娃小能手。

因为伤病等原因,奥斯卡的竞技状态逐渐下滑,这也让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逐渐被边缘化。2016年年底,他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加盟中超球队上海上港,那时他才25岁,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

离开五大联赛的失落感,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都没有成为沉默内向的奥斯卡的负担。因为妻子和孩子也陪着他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有着1/4日本血统的巴西姑娘卢德米娜对上海充满着兴奋和好奇,也乐于接受未知的挑战,这让奥斯卡更加坚定了去中超踢球的决心。

八万人体育场,卢德米娜经常会带着朋友和孩子一起去现场支持奥斯卡,做他最特别的球迷。

奥斯卡和妻子都不是高调的人,不会刻意在媒体镜头或者是社交网络上秀恩爱,但生日、情人节这样特殊的日子,两人都会给对方送上祝福。

去年的9月9日,是奥斯卡27岁生日,卢德米娜为他准备了惊喜派对,而奥斯卡也记录下了这个甜蜜时刻,深情表白“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亲爱的,我真的非常爱你!”5月11日是卢德米娜的生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除了惊喜派对,向来沉默的奥斯卡瞬间化身情话小王子,大段大段的甜蜜文字从他的笔下溢出。

11年婚姻奥斯卡和卢德米娜依然恩爱如初,儿女双全、妻子作伴,生活让奥斯卡变得越发沉稳。随着新赛季的进行,奥斯卡和妻子的中国之旅也到了第3个年头。这段日子里,奥斯卡经历过17赛季的流言蜚语,经历过18赛季的冠军荣耀,他逐渐用表现证明,自己不是一个闷人、耍大牌的中超标王,而是实打实的小金人,在上港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和价值。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