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退役辽篮新队长会是谁?韩德君最有戏 李晓旭人气力压郭艾伦

杨鸣退役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随着杨鸣的退役,辽宁男篮队长一职暂时出现了空缺,主帅郭士强表示,杨鸣目前已投入教练组工作,而新任队长的人要等到官宣时候才能公布,现在我们不妨来展望一番,谁会成为辽宁男篮下一届的队长——

一支球队的队长非常重要,他需要上传下达,将教练组的战术理念传递给队友,甚至还要协助教练做思想工作。赛场上,队长不一定是球技最出众的那个人,但一定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定海神针,这就要求队长必须要有资历、有能力,还要有领袖的气质,镇得住场子。

老大哥韩德君

杨鸣退役后,目前辽宁男篮阵中年龄最大的就是32岁的韩德君,作为深受球迷喜爱的“功夫熊猫”,憨厚可爱的大韩在整个东北甚至全国都拥有极高的人气。而且,韩德君是励志的典范,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全家人为了供他打篮球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而大韩一度因为没有被辽宁男篮选中而前往CUBA打球,最终韩德君还是加入家乡球队,并打出了一番天地,面对其他球队的高薪挖角,韩德君选择留在母队。而本赛季他的受伤让辽篮实力大减,无缘卫冕,突显出韩德君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千万不要被韩德君憨态可掬,平时爱与郭艾伦等人打闹的形象所蒙蔽,当遭到对手挑衅时,韩德君会义不容辞地为队友出头!去年夏天在男篮蓝队与乌克兰的热身赛中,对方和任骏飞起了摩擦,韩德君立马横亘在对方球员面前,使对手遭到震慑,只能退到一旁。因此,韩德君如果当选辽宁男篮队长,无疑是众望所归。

辽篮魔兽李晓旭

李晓旭同样是辽篮新任队长的热门人选。“二哥”平日里低调、踏实,就如同他的球风一样非常稳健,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从15岁升入辽宁队以来,李晓旭将自己的大好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球队,他已是球队的老臣了。

李晓旭曾在2016-17赛季体测时严重受伤,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而当球队在季后赛面临艰难局面时,李晓旭竟然主动要求进行体能补测,想要复出为辽宁男篮出把力,可见为了全队的利益他宁愿冒着再度受伤的风险,突显出李晓旭对球队的感情有多深。值得一提的是,在腾讯体育发起的辽宁男篮新队长的投票中,李晓旭的人气一度压过了郭艾伦和韩德君。

郭艾伦

当然,不要忘了两大人气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郭艾伦从出道之日起就饱受争议,但也正是在争议声中他变得越来越成熟,本赛季郭艾伦的各项技能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技术愈发纯熟,成为除哈德森外辽宁男篮的另一“关键先生”。尤其在韩德君受伤后,郭艾伦扛起球队进攻重任,率队历经双加时击败福建男篮,甚至在半决赛带病砍下34分,助辽宁男篮季后赛首度在红山赢球。

如今的郭艾伦已是一名人气偶像,他与娱乐界明星的关系日益密切,休赛期他参加了“跑男”撕下angelababy的名牌,还专程从沈阳飞赴成都为李易峰庆生。可以说,郭艾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若成为辽宁男篮新任队长千万不要太奇怪。

赵继伟

“小粗溜”赵继伟,虽然身材不高,但是他颇受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的喜爱,被视作未来10年国家队的主控人选。赵继伟在场上头脑冷静,大局观强,而且防守端异常强硬,是一名非常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同时,赵继伟在辽宁也很有人气,受到球迷们的喜爱,不过他资历尚浅,这是其成为辽宁男篮新队长的最大阻碍。

国不可一日无主,球队也不可能长期没有队长,相信辽宁男篮会很快选出新任队长,接过杨鸣的衣钵,下赛季率领球队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