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两地演京津德比 鲁能苏宁争四大战

中超第12轮的较量,京津2地各演一场德比,排名倒数第2的人和主场与副班长天海打响保级大战,国安则奔赴客场与泰达上演“原汁原味”的京津德比。周中足协杯相遇的鲁能vs苏宁、申花vs重庆,周末的联赛再度碰面,只不过鲁苏大战更换了主客场而已。

卓尔坐镇主场迎战深圳,上演升班马对决,这是双方在中超赛场的首次碰面。富力主场迎来刚刚止颓的华夏,同样处在反弹时期的大连,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港,但卡拉斯科身背4黄无法出战。缺兵少将的恒大,结束了连续主场的征程,前往客场挑战近来势头不错的建业。

鲁能苏宁强强对话将打响争四大战

北京人和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人和获胜

交锋历史:人和与天海足协杯、中超交手6场,人和3胜2平1负占据上风,不过坐镇丰体的两次交手,2016赛季的中甲人和1-3告负,上赛季的中超3-3战平。

两队近况:人和上轮中超2-1击败泰达,取得最近6轮以来的首胜,赛季的前5个主场2胜1平2负,目前仅有的2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天海中超赛场已经连续4轮不胜,最近3轮全败,而且比分都是巧合的1-2,赛季的前6个客场,天海1胜1平4负。

比赛焦点:人和与天海虽然周中都出战了足协杯赛事,不过外援均没有亮相,并且是以本土替补阵容登场,体能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人和上轮虽然取得久违的胜利,但目前仍然被摁在降级区,还有一个令斯塔诺球队极为尴尬的数据,就是前11轮比赛,人和全部出现了丢球;天海则重新成为联赛的副班长,这场对决倒数第1和倒数第2相遇,打响提前进行的保级6分战;天海成为本赛季第2支换帅的球队,朴忠均的回归首秀,能否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上赛季带队的最后5轮比赛,天海在朴忠均的麾下2胜3平保持不败。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与华夏中超、足协杯交手8次,富力4胜2平2负占据上风,4次坐镇主场,富力2胜1平1负,最近3次坐镇主场和华夏的较量,富力2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富力上轮1-3不敌鲁能,连胜势头被终结,但富力赛季的前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3个客场连胜;华夏上轮3-2逆转苏宁,结束了8轮不胜以及3连败的尴尬处境,赛季的前6个中超客场,1胜1平4负,最近3个中超客场全败。

比赛焦点: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上轮1-3完败在鲁能的脚下,但富力能反弹全是依靠主场之利,除了本赛季的主场保持不败之外,上赛季富力的最后一个主场就是战胜了华夏;扎哈维目前状态正佳,继续领跑射手榜,而华夏的马尔考和卡埃比的锋线组合,近来发挥不错,这场较量将是射手对决;面对鲁能丢掉3球后,富力11轮失25球,继续是联赛中防守最差的球队,想在华夏身上取胜重返胜利轨道,防守质量必须有所提升;华夏虽然上轮逆转苏宁止颓,谢峰取得上任首胜,但球队的处境却没有任何的改观,想从保级泥潭中脱身,前往越秀山只能继续抢分。

山东鲁能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苏宁中超、足协杯交手25次,鲁能9胜8平8负稍处上风,12次坐镇主场,鲁能6胜4平仅2负,除了2015年的足协杯主场不敌苏宁外,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输给苏宁,则要追溯到2013赛季。

两队近况:鲁能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最近13场比赛从未与对手打平,取得了9胜4负的成绩,中超战线连续以3-1的比分击败了申花和富力,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鲁能4胜1平1负,最近3个联赛主场全胜;苏宁双线遭遇连败,其中足协杯出局,联赛2-0领先被华夏3-2逆转,赛季的前4个客场1胜1平4负,最近3个客场1平2负,战平恒大外,输给了建业和华夏。

比赛焦点:两队周三的足协杯刚刚交手,4天之内第2次碰面,不过相比周中的足协杯,这一次双方交换了主客场;苏宁想拿到亚冠资格,只有走中超争四这条路,目前与鲁能相差3分的情况下,奥拉罗尤的球队必须立即完成复仇,才能在积分榜上追平鲁能;周中的足协杯,李霄鹏轮换了部分主力,佩莱仅仅是替补登场,相比之下,苏宁的体能消耗更大;和足协杯相比,周末的中超,佩莱将重回首发阵容,而他也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苏宁方面想要完成复仇,则要看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表现,如果像足协杯那样浪费机会,大概率被鲁能连杀。

上海申花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04赛季以来,申花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与重庆交手22次,取得了14胜7平仅1负的成绩(不含加时赛),11次坐镇主场,申花5胜5平仅1负,唯一的一场输球要追溯到2010赛季。

两队近况:申花中超赛场已经连续7轮不胜,仅拿到2平5负的成绩,赛季的前5个中超主场1胜4负,主场成绩排名垫底,此前的2个中超主场连续以2-3和1-3不敌天海与鲁能;重庆中超赛场已经2轮不胜,负苏宁战平建业,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1胜2平1负,最近3个中超客场不胜。

比赛焦点:两队周三的足协杯,通过加时赛的鏖战,申花主场3-2逆转战胜了重庆,不过相比足协杯的晋级,中超赛场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申花期待借助足协杯的势头,再次将重庆斩落马下;双方足协杯赛场均有一定的消耗,4天之内第2次做客虹口,重庆能否报了足协杯遭淘汰的一箭之仇?相比申花和降级区的人和同分,高居积分榜第6的重庆,目前还没有保级之忧,不过足协杯遭淘汰,对于实力本来就不强的重庆来说不会伤及士气,中超赛场的交手,重庆渴望再从申花身上取分,甚至期待中超史上第2次战胜申花。

武汉卓尔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这是双方首次在中超赛场交手,此前的12次交锋全部出现在中甲,卓尔5胜1平6负略处下风,不过6次坐镇主场,卓尔4胜1平1负,深圳2017赛季在客场取得唯一的一胜。

两队近况:卓尔最近4轮比赛2胜1平1负,赛季的前6个主场2胜2平2负,遭恒大逆转后,上一个主场在保级大战中2-1击败了天海;深圳中超赛场连续3轮落败,而且5个联赛客场1平4负未尝胜绩,最近3个客场全败。

比赛焦点:卓尔是上赛季的中甲冠军,而深圳则是中甲亚军,两支升班马本赛季首次相遇,也是史上首次在中超碰面,巧合的是,两队均只比降级区的人和多出3分,首次中超碰面就打响了保级大战;卓尔前10场中超、深圳前11轮中超,均未能实现对对手的零封,双方这场比赛的防守质量,决定着最后的胜负走势;拉斐尔虽然解禁复出,但李铁上轮未让其登场,继续信任发挥不错的埃弗拉,加上巴普蒂斯唐,与塞尔纳斯和普雷西亚多的射手对决,同样决定哪支球队能收获胜利。

上港取胜将威胁到国安的榜首位置

大连一方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2日15: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大连一方(包括前身阿尔滨),与上港在中超交手6次,大连1胜3平2负,上赛季坐镇主场,大连取得面对上港的首胜。

两队近况:大连上轮1-0击败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同时拿下申花,也让大连此前4个中超主场不胜的阴霾一扫而光;上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13场比赛不败,取得了9胜4平的结果,最近5场比赛全胜,仅仅让对手攻入1球;并且上港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4胜1平保持不败,是唯一一支客场还没有输过球的球队。

比赛焦点:两队周中的足协杯分别面对业余和中乙球队,外援都得到了难得的休整,而且本轮对阵上港,大连的秦升和李建滨双双解禁复出,崔康熙的排兵布阵难题有所缓解;佩雷拉的球队则是目前势头最为强势的一支,上赛季争冠的关键时期,上港曾在大连的魔鬼主场折戟,这一次距离国安只有2分差距的情况下,上港唯有拿到胜利继续施压御林军;哈姆西克的状态有所复苏,而上港的奥斯卡状态正佳,加上胡尔克,超级外援的对决,决定着比赛最后的走势,不过大连方面卡拉斯科身背4黄停赛,崔康熙只能派上博阿滕和穆谢奎。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6月2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建业与恒大中超、足协杯交手17次,建业2胜2平13负完全处于下风,8次坐镇主场,建业2胜1平5负,但上一次主场拿下恒大,还是2015赛季的事情。

两队近况:3连胜之后,建业最近2轮比赛不胜,输给上港、战平了重庆,赛季的前5个主场,建业1胜1平3负,战胜苏宁后上一个主场不敌上港;恒大三线作战最近4场比赛全胜,最近3场零封战胜对手,赛季的前4个中超客场,恒大3胜1负从未与对手战平,上一个客场3-2逆转卓尔。

比赛焦点:建业是恒大最为喜欢的对手之一,除了交锋史完全占据上风外,今年足协杯第4轮2-0淘汰建业后,恒大已经完成了对建业的7连杀,7场比赛打进18球,最近3次相遇全部实现零封;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仍然面临伤病的困扰,塔利斯卡已经回巴西疗伤,郜林和于汉超又无法出战,进攻端只能继续依赖韦世豪和杨立瑜,周中的足协杯,韦世豪上演了帽子戏法,周末的联赛能否延续发挥?

建业周中没有受到足协杯的牵连,本轮又是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的情况下,期待从疲惫不堪的恒大身上抢分,第4轮足协杯,建业替补做客天体完败给恒大,不过中超赛场,恒大就“享受”不了这样的待遇,建业肯定会全力死磕;此外,建业队长顾操本轮正式解禁复出,足协杯与恒大的较量,顾操就曾亮相。

恒大盼拿下建业,乘胜追击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6月2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国安打满了30场中超对决,外加去年的足协杯,泰达31场比赛8胜11平12负处于下风,15次坐镇主场,泰达7胜4平4负,上赛季主场曾2-5惨败给国安。

两队近况:泰达上轮1-2不敌人和,最近4轮中超首败,赛季的前5个联赛主场2胜2平1负,最近2个主场平申花、胜华夏;国安上轮中超1-2不敌上港,吃到本赛季中超的首败,但赛季的前6个中超客场5胜1负,客场成绩仍然排名中超第1。

比赛焦点:本轮打响了2场京津德比,但很显然泰达和国安才是最正宗的那一对,泰达连续2轮遇到北京球队,而国安则是3轮之内第2次与天津球队交手,换言之,京津德比连续3轮上演;泰达虽然主场作战,不过刘洋和国脚买提江本轮比赛都因红牌停赛,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遇到了巨大的难题,国安方面则是兵强马壮;两队周中的足协杯都使用了2名外援,巴斯蒂安斯亮相,施蒂利克京津德比中还会祭出阿奇姆彭、乔纳森和瓦格纳的“阿森纳组合”?

此外,这是两位德国主帅的较量,施蒂利克去年和施密特的3次交手未尝胜绩,借助主场之利能否完成复仇?国安虽然周中的足协杯3-1淘汰亚泰晋级,但对于此前亚冠和中超连续折戟的御林军来说,唯有拿下泰达,中超赛场才能继续领跑,重新回到胜利的正确轨道上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