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国足球无技术无精神 没底气指望别人尊重

■何 勇

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韩国队终于道歉了。

脚踩奖杯队员致歉

“要踢球,先学做人。”韩国U18球员在“熊猫杯”比赛结束后,脚踩冠军奖杯,并且做出撒尿的不雅动作,毫无疑问有损体育精神,违背体育道德,是对“熊猫杯”赛事的不尊重,是对其他参赛球队、赛事工作人员的不尊重,被批评完全是咎由自取。至于当事人回国之后会不会遭到追加处罚,还要拭目以待。

韩国队员脚踩奖杯

但换个角度看,这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遭遇如此羞辱。经常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应当记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1/4决赛,伊朗队球员博哈尼面对中国队空门,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将球打进,而是将球停在门线前,回头做出招呼队友庆祝的动作,再将球踢进球门。

这些羞辱的背后,是中国足球成绩不断后退,远远落后于韩国、日本等邻国。刚刚结束的“熊猫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青年队一球未进,排名垫底,不仅患有“恐韩症”,而且新添了“泰囧病”。前不久举行的2019年中国杯,作为东道主的国足同样是一球未进,连续两年全败,惨遭垫底。

人们常说,足球是现代的“微型战争”。羞辱固然应该谴责,但中国足球想要被人尊重,更应该用进球、赢球和精气神说话。当中国足球要技术没技术、要精神没精神的时候,指望别人尊重中国足球,似乎也底气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