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李可国家队初体验:集训和李磊同屋 国足进攻防守一肩挑?

[摘要]李可在场上的位置跟郑智一样,不光能防守,在进攻方面也有不错的能力。联赛踢到第10轮已打进两球,完全可以朝着“B to B”型中场发展。

撰文/赵宇

6月3日,国家队将在里皮的率领下在广州吹响集结号。24名球员中谁最受关注?当然是北京国安队的李可,他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归化球员。

作为首位归化国脚,李可即将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

除了负责防守还要尝试进攻组织

李可出生在英国,踢球风格硬朗,这正好是中国队需要的。他就是郑智最合适的接班人,这个没有什么可争论的,说多了反倒让人觉得无聊。

他在场上的位置跟郑智一样,不光能防守,在进攻方面也有不错的能力。联赛踢到第10轮已打进两球,完全可以朝着“B to B”型中场发展。

到国家队后,李可不光要帮助球队防守,在进攻组织方面也需要承担一些责任。现在讲究一专多能,所以李可必须得让自己更加全面一些。

看过他在英国比赛集锦的人恐怕都明白,李可在球场上完全能够做到攻守平衡。之所以在国安更多的是在负责防守,主要是因为中场10号球员太多了,不需要他来组织进攻,不过到了国家队之后可以尝试一下。

李可是郑智最理想的接班人

学习汉语先从生活基本用语学起

李可正在学汉语,学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生活用语,比如到了饭馆如何点菜,平时去个超市、逛个商场怎样跟别人交流等等这些,真正学的足球术语不多。

这倒是也正常,平时训练很多东西都是通的,只要理解个大概就行了。而且队友们也基本上都能说上几句英语,大家训练的时候交流没有什么太多障碍。

反倒是生活方面如果完全不能交流的话会很麻烦,比如你走在北京街头跟人问路,到了饭馆想要点菜,这些恐怕用中文更方便,他现在的语言学习倒是比较有针对性。

李可此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介绍了自己的中文学习情况。

国家队不会给李可配备专门的翻译,因为队里会英语的工作人员、翻译太多了。即便是在国安,他和侯永永也没有专门的翻译跟着。

除正式采访、活动外,这两人平时跟队友、教练、工作人员都是随意交流,长句子说不了就蹦单词,只要彼此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就行了。这种方式或许会促进他们的语言学习,语言环境很重要嘛,估计用不了多久之后李可就可以用中文顺畅跟身边人交流了。

在国家队与李磊住在同一房间

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所有球员都住标准间,李可跟谁住一个房间?这倒是个有意思的话题。

国家队方面在这个问题上也进行了考虑,首先肯定会安排他跟国安队的球员住在一个房间,国安队这次有六名球员进入到国家队,所以不缺人。

随后又把范围缩小到于大宝和李磊,这两人的英语都不错,可以跟他正常交流,也可以在生活和训练上给予帮助。

李可国足的室友是李磊

后来在征求本人意见时,李可选择李磊做室友,两人都是90后。

话说李磊的英语水平到底如何?不清楚,不过估计俩人连比带划的也能聊得挺开心。联想一下,这画面也应该挺美的。

对于李可来说,到国家队又是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面对全新的队友、教练、工作人员,以及不同的训练、比赛节奏,他还需要慢慢去适应。

也好,利用六月份这次集训适应了国家队的所有情况,等到四十强赛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进入比赛节奏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