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日本国青:遗憾未小组头名出线 剑指世青赛8强

日本国青逼平欧洲亚军闯入淘汰赛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文/应虹霞)就在国内举行“熊猫杯”期间,U20世青赛在波兰渐入佳境。日本国青曝出佳绩:小组赛第三轮0比0逼平意大利队,以1胜2平积5分的不败战绩,紧随意大利队以第二名从B组出线。

要知道,日本队拼掉的同组对手,是厄瓜多尔和墨西哥。而这支意大利队是2018年欧青赛的亚军,当时决赛曾和葡萄牙队鳌战至加时赛。

赛后,日本国青队主帅影山雅永表示,很遗憾未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他并透露,自己在比赛中并无过多过细的指示。原因是日本国青平时集训机会不多,加上包括久保建英在内的主力队员由于被参加美洲杯的日本国家一线队“横刀夺爱”,队伍仓促成行。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只给出一个大框架,其余就看队员个人的自由发挥。”而随着比赛的进展,队伍的协作配合越来越好,进攻也有了厚度。

这样,日本U20国青队已经连续两届在世青赛闯入了淘汰赛。本届U20世青赛,日本队与卡塔尔、沙特、韩国代表亚洲出征,目前卡塔尔和沙特遭遇到了2连败,出线只剩下理论可能,韩国队击败南非也仅保留了出线希望。

历史上,日本队在世青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当时,由中田英寿领衔的黄金一代成为后来2002年世界杯上的主力。而自2003年之后,日本国青的最好成绩是止步淘汰赛第一轮。

如愿闯入淘汰赛之后,日本国青队主帅影山透露了下一个目标,这就是时隔16年打入八强。日本队将在当地时间6月4日与F组第二名争夺八强资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