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韩国球员侮辱奖杯该遭重罚 中国足协该反击也该反思

撰文/赵宇

本来不温不火的熊猫杯在最后一天备受关注,受关注的并不是比赛本身,而是韩国队赛后领奖的方式。

韩国球员脚踩在奖杯上,充满了恶意,这种方式并没有体现出他的个性,反倒是让他的恶性暴露无遗。

韩国球员踩踏熊猫杯冠军奖杯事件持续发酵

关于这种侮辱性动作,不管什么场合,都是应该被谴责的。这名韩国球员也应该受到本国足协的处罚,严肃处理。

有人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差,才导致对方有了这样的侮辱动作。但说实话,中国队的实力差和韩国队个别队员的素质差完全是两码事,这两者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

这件事只能反映出韩国球员素质不行,他们不尊重的不仅仅是中国队,而是整个赛事,以及其他参赛队。

不少圈内人都在朋友圈里说,等11月份亚青赛的时候再赢他们复仇。复仇是应该的,但只能为输给韩国队复仇,而不是说我们将来真的复仇了,就要用其他方式来羞辱韩国队,这个完全没有必要。

当然了,这支国青队的实力非常一般,想要在亚洲有所作为很难,更不要说复仇了。从目前这批球员的实力来看,真正想要等到11月复仇会非常难。

以国青目前的实力,想要复仇比较困难。

所以说,这两件事就别联系在一起了。中国足协谴责对方的行为,向亚足联投诉,这都是应该做的,应该让有这种不良行为的人受到惩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要把这次羞辱记在心里,争取能够卧薪尝胆,提升自己的水平。因为他们不光输给了韩国队,还输给了泰国队,这些都应该是知耻而后勇的先决条件。

中国足协在谴责韩国队的同时也应该反思,为什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国青队实力这么差?为什么这个年龄段的国青队换了那么多教练?为什么这个年龄段的国青队始终没有太多提高?我们的管理者究竟在这个过程中做了哪些积极的工作?

这些都应该有人反思。反思完了可能这支队伍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提升水平,但最起码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有所帮助。少年强则中国强,足球少年强则中国足球强,我们的中国足球少年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未来怎么强大?

归化当然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成绩,但我们真的就只是希望通过归化的方式来进世界杯吗?相信很多人都不是这么想的。所以,谴责的同时反思自己,这也是应该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