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鲁大战梦回2014年决赛 鲁能惊险过关依旧幸运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如果单看比赛场面,今晚山东鲁能客场1-0战胜江苏苏宁、晋级足协杯八强,可谓非常幸运。在比赛中,苏宁作为主队一直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但鲁能再度显露出他们在进攻效率上的优势。在鲁能面前,苏宁再一次与自己的足协杯梦想说了再见。

苏宁只怪时运不济

鲁能今晚能够赢得比赛,可能连他们自己也挺意外。就像上一轮面对浙江绿城一样,鲁能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迟迟找不到状态。被对手控制球权、传接球失误多,以及毫无威胁的进攻配合,都指向一个结果:鲁能今天很难赢!

然而,剧情也像上一轮一样,当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外援登场后,鲁能把握住了仅有的良机。上次吉尔两个助攻帮助球队淘汰绿城;今天,则是佩莱的决定一击解决了全部问题。这似乎也是鲁能本赛季很多比赛的一种现象:你以为他们状态不行,但是笑到最后的却是他们。就像亚冠联赛对庆南fc的比赛,鲁能就是在绝境中给了对手致命的打击。而苏宁,则成了鲁能“蔫人出豹子”的又一个牺牲品。

相比之下,苏宁这场比赛输了,显得比较可惜,但是球场上表现更好的一方不能获胜,并不是罕见的现象。拥有主场之利,而且比鲁能打得更积极主动,苏宁其实已经做好了淘汰对手的一切准备,但就是算漏了两点:一是佩莱的绝杀,二是王大雷的神勇状态;尤其是后者,若不是王大雷,苏宁本该取得至少一个进球。

只能说,幸运女神今晚没有青睐苏宁。这一幕,就像是2014年的足协杯决赛,想必又会勾起江苏球迷的痛楚。

鲁能“命硬”早有先例

2014年足协杯决赛,当时苏宁还叫江苏舜天,而他们在决赛的对手正是鲁能。两队的次回合较量中,带着对队史首冠的无限渴望,江苏对鲁能发起了凶猛的攻击,并且奠定了2-0的优势。如果比赛以这个比分结束,江苏就能以客场进球优势赢得冠军,但在比赛最后关头,鲁能的突然发力却让时任江苏主帅的高洪波哑口无言。

当时已经是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比分落后、破釜沉舟的鲁能,甚至连王大雷都冲到了江苏的禁区内。随后,王大雷争顶、澳大利亚外援麦克格文头球破门,奇迹般的为鲁能将总比分扩大;而江苏,只能等到一年后,才实现了足协杯冠军的夙愿。

今晚,同样是最后时刻的丢球,甚至同样是因为王大雷的出色发挥,苏宁又一次败在鲁能脚下。输掉足协杯之后,苏宁本赛季晋级亚冠资格的愿望也变得岌岌可危,因为他们在联赛中竞争前四的最大敌人——又是山东鲁能。

不可否认,在老辣的鲁能面前,苏宁似乎仍显得火候不足。经过了几年的积累,无论是舜天还是苏宁,都无法让江苏蜕变成为中超真正的一线强队,在这一点上,他们仍远不及在顶级联赛摸爬滚打了二十几年鲁能。今晚的失败,连同2014年的惨痛回忆一起,都算是苏宁的“学费”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