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柯洁逆转胜井山裕太进8强 中国队5人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16强赛在韩国战罢,中国头牌棋手柯洁执白中盘胜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成功晋级,八强战将在10月28日进行。

柯洁胜井山裕太

在16强其他对阵中,彭立尧淘汰唯一女将崔精,陶欣然胜卞相壹,党毅飞不敌朴廷桓,芈昱廷输给了申真谞,小将屠晓宇不敌金志锡,中国棋手外战3胜4负,其中,中韩战2胜4负。另外两局“内战”,陈耀烨胜赵晨宇,许嘉阳胜檀啸。至此LG杯八强全部产生,中国队占据5人,韩国队有3人。

近来井山裕太状态不佳,在日本赛场胜少负多,但其实力不容怀疑,即便是柯洁,对他的战绩也仅是3胜2负,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最强棋士战才领先了一局。

猜先后井山裕太执黑先行。双方的布局都很强,几乎没有被绝艺降胜率的着法出现。柯洁的白44没有抓住要点,黑45打入严厉,井山裕太找到了突破口。接下来井山的发挥被称为“如同AI”,柯洁一直被压制,至黑59,局部告一段落,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达到70%了。

黑63是井山裕太突发奇想的一着,柯洁的应对显得谨慎,被黑71以下走在外围,配合全局厚势,黑棋再次得分。

黑81凶悍!井山想把白棋全歼。井山的战斗力在日本绝对第一,但是在中国棋手尤其是柯洁面前,优势下还这样冒险就没必要了。柯洁的白82拼死抵抗。白86失着,绝艺主张贴住弃子。还好井山没能抓住机会,黑87如果走88位封锁,则白棋大龙危险。激斗时刻,井山好似落后的一方一样,黑101再次以命相搏,逼迫白棋与其进行打劫。白114绝妙!危急时刻下柯洁发现了救命的好手,而本应提劫的井山此时错过了机会,选择了比较麻木的黑115位挡住,局势风向开始逆转。

黑131开劫失策!此时的黑棋只能在左上方寻劫寻求转换,实战井山没有意识到这点,被白棋136、138提回,局部作战失败!白180失着,但此时的井山已经在时间的高压下对局势判断失去了敏感,黑181麻木地回贴,此后黑棋再无机会。

收官阶段,柯洁又几次占得便宜,至248手井山中盘认输时,白棋已经能倒贴目了。

击败日本第一人后,柯洁闯入了八强。此前柯洁在LG杯的最好成绩是第22届打入四强,本届看能否取得突破。此外,彭立尧击败本届本赛唯一的女将崔精,为上一轮告负的多年的俱乐部队友时越“复仇”。

彭立尧胜崔精

中国等级分第二的芈昱廷不敌韩国等级分第二的申真谞。近两年,芈昱廷长期排在中国等级分第二的位置,去年还曾短暂地(一个月)把柯洁赶下第一的宝座,但他在国际比赛发挥糟糕,去年一项世界大赛的16强都未能进入,这次又在LG杯早早出局。

16强赛全部赛果如下:

柯洁(中国) 胜 井山裕太(日本)

彭立尧(中国) 胜 崔精(韩国)

陶欣然(中国) 胜 卞相壹(韩国)

屠晓宇(中国) 负 金志锡(韩国)

党毅飞(中国) 负 朴廷桓(韩国)

芈昱廷(中国) 负 申真谞(韩国)

陈耀烨(中国) 胜 赵晨宇(中国)

许嘉阳(中国) 胜 檀啸(中国)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