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历换帅动荡逆势晋级 王蔷:法网是福地 盼再创佳绩

王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8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5月28日,2019法网第三个比赛日中,中国名将王蔷在金花德比中2-0淘汰郑赛赛,晋级女单第二轮。

作为如今的金花一姐,王蔷今年红土赛季保持全勤,连续五周参赛不过仅取得3胜5负的成绩,仅在布拉格打进了八强。

“本来预想今年红土赛季能打得好一些,但生活、赛场上发生了很多事情 ……”王蔷坦言,过去一段时间,各方面因素让她身心疲惫,也让自己背上了很大的压力。

今年年初,执教王蔷的澳洲教练麦克纳马拉因身体原因,退出了王蔷团队。过去四年,在这位澳洲教练的指导下,中国姑娘打法的进攻性显著提升,从突破百位排名到2018年底世界排名来到第18,成为了自2014年退役的李娜以来,第一位跻身年终TOP20的金花。

老帅离任后,王蔷显然还处于状态“震荡”期,如今的新教练托马斯是法网开赛前三天才临时找到合作的。

尽管经历场外挫折,但今年法网首轮比赛,王蔷却让人眼前一亮,战胜红土赛季状态不错的队友郑赛赛,闯入大满贯第二轮。

“法网算是自己的福地,我的第一个大满贯第三轮就是在法网,希望这一次能打得好一些。”王蔷这样说道。

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2019法网公开赛,欢迎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