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吞蛋后上演大逆转 晋级法网次轮将战阿扎

大坂直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日争夺。女单首轮,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尽管首盘吞蛋,但她表现顽强,第二盘化解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0-6/7-6(4)/6-1逆转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施米德洛娃,涉险过关。第二轮,大坂直美将迎战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

比赛焦点

1、大坂直美首盘吞下一枚鸭蛋,第二盘两次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艰难淘汰施米德洛娃,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

2、闯关的大坂直美成功保留连续三个大满贯登顶的可能性,也暂时守住世界第一宝座。

3、第二轮,大坂直美将约战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这是新老世界第一之争,大坂直美如果不能及时改观,法网前景不容乐观。

4、落败的施米德洛娃最近10次大满贯正赛遭遇女单一轮游,无缘第三次击败TOP10,前两次分别是2015年武汉站击败沃兹尼亚奇,2016年里约奥运会战胜文奇。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大坂直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日本名将迟迟找不到手感,发球状态糟糕,二发被施米德洛娃直接抢攻,多拍相持中大坂直美失误满天飞,上来就被对手破发。在施米德洛娃的发球局,大坂直美找不到任何破敌办法,被对手牵着走,施米德洛娃保发后以2-0占先。

第三局,大坂直美在30平后发出了致命的双误,施米德洛娃趁机打出制胜分再次破发。短暂休整后,大坂直美依然不在状态,施米德洛娃轻松保住发球局。第五局,大坂直美面对破发点发出双误,施米德洛娃在第六局保发成功,首盘送蛋先声夺人。

盘间休息时,大坂直美显得非常冷静,她专注思考,果然在第二盘迎来崭新变化,日本名将的击球落点更深,成功修正各种失误,状态在线,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第二局成功破掉了施米德洛娃的发球局,连破带保以3-0抢得先机。

局休后,大坂直美突然失去了手感,施米德洛娃展开反扑,斯洛伐克选手第四局保发后,在第五局抓住大坂直美的连续失误破发成功,第六局,施米德洛娃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从而连赢三局追平比分。

接下来,大坂直美浪费局点后保发成功,成功止住颓势。施米德洛娃亦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紧咬住局分。第九局,施米德洛娃在30平后敢于发力,多拍相持中拿到制胜分,虽然浪费一个破发点,但斯洛伐克姑娘还是完成关键的破发,以5-4占领制高点。

第十局是施米德洛娃的发球胜赛局,斯洛伐克姑娘心态发生变化,下手不够果断,被大坂直美破发。第11局,施米德洛娃再次完成破发,第12局大坂直美经过一番胶着后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争夺中,大坂直美保住两个发球分,以2-0抢得先机。施米德洛娃在相持中率先变线结果出现失误,大坂直美以4-1扩大战果,并率先拿到盘点,施米德洛娃无力回天,日本名将以7-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起死回生的大坂直美一鼓作气,短暂相持后破掉了施米德洛娃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占先。被动之下,斯洛伐克姑娘显得信心不足,自身失误开始增多,大坂直美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

第七局是施米德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斯洛伐克选手已经丧失了抵抗力,大坂直美开启横扫模式,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关键时刻日本名将没有再犯错,成功破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0-6/7-6(4)/6-1逆转施米德洛娃,涉险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晋级第二轮的大坂直美将迎战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首秀直落两盘以6-4/7-6(4)淘汰了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升级成为母亲后的阿扎虽然体能和进攻能力都有所下滑,但其阅读比赛和应变能力仍在,大坂直美如果不能积极调动状态,面对阿扎伦卡并无绝对胜算。(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