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确定土伦杯22人名单 中超3将+1海归推迟报到

北京时间今天(28日)晚上,由主教练希丁克所率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一行18名球员将从北京出发,转道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奔赴法国马赛,然后前往土伦,为即将开始的土伦杯赛进行最后准备。由于这个周末还有一轮联赛,效力于中超联赛中的两名球员以及在海外葡萄牙球会效力的两名球员将稍后时间直接奔赴土伦,与国奥队大部队汇合。

张玉宁不去土伦杯

1、香河集训人员不整 补充人员受制签证

在今年3月下旬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出线之后,国奥队就一直没有展开过集训,主教练希丁克也一直在荷兰休假。为准备这次土伦杯赛,根据希丁克的要求,球队从5月20日开始在香河基地展开集中,希丁克希望能够用10天左右的时间来帮助球员们重新恢复国奥队的技战术要求记忆。在球队展开集中之前,中国足协公布过一份24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了来自山东鲁能的李冠希之外,其他球员几乎全部都是参加了今年3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的球员。

尽管中国足协先前就已经发布过通知,即入选的俱乐部可以在国内联赛中免去U23球员出场规定的优惠,但由于不少球员在各自俱乐部球队中已经打上了主力或者是主力替补,部分俱乐部宁愿继续实施“U23规定”,也不愿意放人,因而,在国奥队规定报到的时间之后,有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胡靖航、曹永竞、郭靖、严鼎皓等七名球员因为需要征战联赛,未能按时报到;来自上海上港的右后卫李申圆因伤无法参赛,宣布退出本次集训。此外,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效力的林良铭则因为俱乐部赛事尚未结束,也请假。这样,实际最终报到的球员就只有16名球员。

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希丁克就只能临时征调其他球员进行补缺。但是,由于时间较为仓促,新征调的球员根本就来不及再办理法国签证,于是,重新增补征调的球员就只能是那些已经拥有现成欧盟签证,或者是拥有在海外居留卡的球员,因为这样就可以随队前往法国参赛。

如果没有签证或者居留卡,到香河参加集训也就没有太多的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队的冯博轩成为首先征调的球员,而在葡萄牙贡多马尔队效力、刚刚因为结束赛季而返回国内的防守型中场蒋泽军也被临时征调入队。

此外,由于中后卫位置上缺人,因99年龄段U20国青队也正好在香河集训、为下个月与巴勒斯坦国青队的热身赛进行备战,近水楼台,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吴少聪也被临时抽调到国奥队。今年年初,吴少聪已经加盟广州恒大,因为打不上比赛而被外租到日本。

除此之外,以前曾在葡萄牙贡多马尔队效力、本赛季初加盟河南建业队的中后卫黄闯,目前在西班牙莱里达队效力的程辉,也被临时征调入队。这两人都曾在去年10月份的荷兰拉练期间入选过国奥队,但很快就淡出了国奥队。由于无人可用,加上都有现成的签证,无需再临时补办手续,得以重新归队。于是,国奥队最终能够凑齐21人,在香河基地展开备战。

2、三将缺阵增援国足 四人直接法国报到

在最先公布的24人集训名单中,除了效力于中甲的郭靖已经赶赴香河基地向国奥队报到之外,三名被里皮相中的球员张玉宁、朱辰杰以及杨立瑜将不会再到国奥队报到,而是直接向国家队报到,帮助国足更好地准备世界杯预选赛。

张玉宁朱辰杰将直接赴国家队报到

先前,里皮和国足提出的方案是:这三名球员可以先跟随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在6月3日和6月6日打完土伦杯赛前两场对阵爱尔兰队以及巴林队的比赛之后,再根据比赛情况,让这三名球员从法国返回,以便能够赶上6月11日与塔吉克队的那场热身赛。

不过,在与国奥队主帅希丁克协商之后,从整个队伍的形势以及国家队的需要情况来看,希丁克还是决定放这三人直接前往国家队报到。也正是因为此,国奥队补充征调的人员是陆续来到香河报到,而不是同时来到国奥队。

不过,效力于北京人和队的曹永竞、上海上港队的胡靖航以及广州恒大队的严鼎皓这三名球员,由于在6月1日和2日分别需要代表各自的中超球会出战一轮中超联赛,这三人将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再从北京出发赶赴法国,与球队汇合。这三人也肯定将缺席6月1日国奥队与爱尔兰队的首场比赛。而在西班牙效力的林良铭,则将在完成了本俱乐部球会的赛事之后,直接前往法国与球队汇合。

曹永竞

在国奥队今晚出发前往法国之前,球队总共有21名球员在香河参加训练。根据队伍的人员情况以及伤病情况,有三名球员将不会随队出征。来自鲁能的守门员李冠希因为目前队内的三名门将状态都还不错,因而将不会随队出战,而是直接返回鲁能俱乐部。而来自河北华夏队的徐天沅以及效力于天津天海队的张源,因为在集训期间出现了伤病情况,也将不会随队出征,而是将返回各自俱乐部。这样,国奥队今晚出征的球员为18人。加上随后赶到的四名球员,国奥队总共将有22人出战此次土伦杯赛。

本届土伦杯赛将在6月1日展开,总共有12支球队参加,先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一轮单循环赛。中国国奥队与爱尔兰队、巴林队以及墨西哥队同分在第三小组。3日将首战爱尔兰队;6日出战巴林队,9日对阵墨西哥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将进入四强,进行交叉半决赛。而其他没有出现的队伍,则将展开同名次决赛,以排定所有12支队伍的名次。

附中国国奥队出战土伦杯赛22人名单

门将:郭全博(北京国安)、陈威(上海上港)、库迪热提(葡萄牙贡多马尔);

后卫:冯博轩(广州恒大)、吴少聪(日本京都)、温姓小将(天津天海)、姚道刚(葡萄牙贡多马尔)、黄闯(河南建业)、李扬(葡萄牙吉马良斯)、郭靖(呼和浩特)、童磊(杭州绿城);

中场:程辉(西班牙莱里达)、蒋泽军(葡萄牙贡多马尔)、吴伟(天津天海)、黄聪(山东鲁能)、雷文杰、陈彬彬(上海上港)、曹永竞(北京人和)、严鼎皓(广州恒大);

前锋:单欢欢(葡萄牙吉马良斯)、胡靖航(上海上港)、林良铭(西班牙阿尔梅里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