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输球不等于卸下包袱 PK强队腿就软是顽疾

阵容实力又上一层楼的国安,赛季的前17场比赛,除了在天体战胜了单外援的恒大外,与上港(2次)、浦和(2次)、全北(2次)的6次交手,成绩只有尴尬的1平5负。除了遭遇亚冠出局的打击外,中超的领跑优势缩水,施密特的球队遇强不强,虽然只剩下国内赛事,然而想冲冠,还得过了强强对话这道心理关。

国安屡次输掉强强对话

输球=卸包袱?无稽之谈

足球世界里只有赢球才叫卸下压力,斯托伊科维奇执掌富力教鞭,本赛季3次遭遇下课危机,但先后战胜申花、深圳和天海,连续逃过三劫,如果这3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输掉其中的一场,那叫解脱。

10连胜有何压力?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对于任何一支球队,尤其是争冠级别的强队来说,哪支球队没有赢球的压力,换成上港和恒大,也想取代国安拿到10连胜的成绩领跑。即便御林军有心理上的包袱,那也是在接近和超越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之际,而不是10连胜之后。

前10轮比赛全胜拿满了全部30个积分,这是对球队信心上的提升,根本谈不上包袱。而且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对垒上港,压力应该在卫冕冠军那一边,上港只有赢,才能将争冠的悬念继续下去,打平上港未来想超越国安的难度都不小,一旦输球,基本上意味着本赛季的争冠悬念提前失去。

国安客场不敌上港

领先5分,国安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又谈何压力?去追赶鲁能的13连胜神迹,这恐怕连最铁杆的国安球迷都知道,鲁能的13连胜是可遇而不可求,尤其是刚刚从亚冠赛场归来,又遇到卫冕冠军,国安离背上追赶和超越鲁能神迹的包袱还远。

亚冠出局,叫卸包袱;中超10连胜被终结,也叫卸包袱,对于国安这样的争冠级别球队来说,哪儿来的那么多包袱。输球还是得从自身找原因,面对强队国安本赛季还从未做到场面、结果双赢,这才是御林军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遇强队就腿软,这病根得治

2018赛季,国安与最终排名前4球队的交手中,和鲁能、恒大均战成1平1负的结果,与上港的较量1胜1负,但做客面对上港之所以2-1逆转,与对手的胡尔克半场伤退不无关系。但这一次前往八万人体育场,国安就没有了上赛季的好运,胡尔克不仅伤愈复出了,而且还助攻奥斯卡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

上赛季和前4球队的6次交手,国安仅拿到1胜2平3负的成绩,而最终夺冠的上港,6场比赛取得的成绩是4胜1平1负,强强对话中的成绩对比,上港最终问鼎是实至名,国安最终掉到联赛第4,那还是因为自身实力没有达到称霸的要求。

而本赛季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国安在强强对话中,仅仅做客“欺负”了恒大。不过不要忘记了,恒大当时只有保利尼奥1名外援,就是面对单外援的恒大,国安在场面上还难以占据优势,仅仅是靠着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一次灵光乍现的配合,才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亚冠面对浦和、全北,国安4场1平3负,超级杯和中超两度面对上港,御林军两战皆败。

国安的高光时刻骑士只有天体雨夜战胜恒大

赛季总共7次和强队交锋,国安的成绩只有1胜1平5负。中超靠通杀中下游球队取分,是争冠必须打下的基础,但强强对话失分“蚕食”面对弱旅积累起来的优势,不仅打击球队士气,还长他人威风。

主场10打11的情况下3-0完胜苏宁?那是一场根本算不上强强对话的较量,苏宁面对前4球队,已经连续11场不胜,国安拿下是正常,拿不下才是意外,连苏宁主帅奥拉罗尤都承认,苏宁缺少气质。

攻防俱佳?7战强队仅进了3球

国安赛季迄今为止输掉的5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先丢球的一方,而这5场输球,有3场被对手零封,超级杯0-2不敌上港、亚冠主场0-1遭全北双杀、亚冠客场0-3完败给浦和。只要先丢球,国安就打不回来,似乎成了本赛季的梦魇,亚冠客场面对武里南联、中超主场面对建业、大连和天海,国安虽然出现丢球,不过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防线有所松懈。

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双剑合璧,国安的进攻似乎就是无所不能,但面对强队时,除了客场对阵恒大,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之间完成一次连线,其余6场与强队的较量,御林军的进攻端似乎就失去了魔力。亚冠4场与浦和、全北的较量,国安唯一的进球是由张稀哲攻入,而今年和上港的2次交手,则是锋卫摇摆人于大宝为国安挽回颜面。

赛季的7场强强对话,国安攻入了区区3球,其中2球还是由本土球员贡献。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面对弱队时,总有一个人能挺身而出,而与强队相遇时,不是双双隐身,就是只有一人能苦苦支撑,原本的双核驱动连单核都没有剩下,这才是国安尴尬的地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