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法拉坦言重返场地赛几乎无望 将专注马拉松剑指东京奥运

莫法拉标志性“比心”冲线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在伦敦当地参与了一场10公里精英赛,斩获冠军后他坦言,自己几乎不会再参加田径场地赛了,目前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

当地时间周一,莫法拉以28分15秒赢得“London 10000”精英赛(Men's Elite race during the Vitality London 10000)的冠军,这已经是他第七次问鼎该赛事。在接受采访时候,莫坦言,虽然他很想在多哈田径世锦赛捍卫自己的万米冠军头衔,但由于距离芝加哥马拉松时间太近,他改变了主意。

“我很想为我的国家赢得更多的奖牌,也很想参加芝加哥马拉松,但这两个比赛在10月只有一周时间的间隔。如果我去了多哈,将在马拉松赛场上削弱多少实力?如果你不专注比赛,你将会被打败。”莫法拉表示。

当被问及是否田径场地赛之梦已死的时候,莫法拉点点头。“我想是的,就是此刻。”

莫法拉在田径赛场曾经有卓越的表现,他是伦敦马拉松5000米和万米双冠王,并在里约万米项目上卫冕,还曾蝉联世锦赛万米三连冠。不过现在看来,莫爵士将不会尝试蝉联第四冠了。

“当我每次看万米比赛时,我都会和教练讨论。教练说我必须聪明(懂得取舍),不仅要考虑当下,还要考虑东京奥运。”莫法拉承认将着眼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

此外,莫拉法否认自己与海尔-格布雷塞拉西的口角之争影响了自己的伦敦马拉松的状态。伦敦马拉松赛前,莫法拉透露自己在非洲外训期间下榻格布雷塞拉西旗下的酒店丢失了贵重物品,随后两人开始了口水仗。尽管他当时以令人失望的第五名完成比赛,但莫不认为原因是赛前的口水仗。“老实说,我有点厌倦争吵了,但我坚持我说的每一个字,这是事实。”

作为曾经场地赛上的王者,36岁的莫拉法或许将来只会在路跑赛场不断开拓自己的新天地。如今,我们可以畅想他重返芝加哥马拉松或是征战东京奥运的景象了。(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