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3-0横扫资格赛球员 法网卫冕首秀轻松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首轮,11次赛会冠军纳达尔以6-2/6-1/6-3完胜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德国选手汉夫曼,成功开启卫冕之旅。

纳达尔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开启第15次法网征程,他曾在这里11次登顶,2005-2008年四连冠,2010-2014年五连冠,过去两届蝉联冠军。

2、今年红土赛季,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马德里连续折戟,直到罗马站才摘得赛季首冠。

3、纳达尔首轮对手是通过资格赛突围的德国90后汉夫曼,后者2015年转入职业,去年达到最高单打排名99位,现世界排名第184位,这是双方首次交锋。

4、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汉夫曼,卫冕首秀轻松过关,这是他法网第87胜,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开局西班牙名将有些慢热,对汉夫曼的特点有些不适,上来就接连面对破发点,危机面前纳达尔彰显出过硬的应变能力,高质量的击球和落点变化让他接连挽救4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成功。

顶住首局冲击后,纳达尔逐渐适应了汉夫曼的节奏,他打出红土之王的底蕴,发接发环节牢牢控制着主动权,第二局成功完成破发,连破带保以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两人开启保发模式,第八局是汉夫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突然发力,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再次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火力全开,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随后西班牙天王乘胜追击,两个边路的调动积极主动,迫使汉夫曼连续失误,卫冕冠军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局分3-0领跑。

短暂休整后,汉夫曼提升了发球攻击性,发球抢攻到位,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在这之后,纳达尔再次接管了比赛,卫冕冠军打得极具侵略性,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没有给汉夫曼任何机会,连赢三局后,纳达尔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遇到了汉夫曼的顽强抵抗,特别是第三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纳达尔以40-30率先逼出破发点,汉夫曼提升发球火力获得局点,德国大炮关键分失误满天飞,纳达尔再挥霍一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

第七局,汉夫曼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德国选手一度以40-15占据先机,纳达尔表现顽强,多拍对峙中跑动积极,高质量的回球迫使对手失误,纳达尔接连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胶着时刻,汉夫曼用彪悍的发球捍卫发球局,局分追至3-4。

第九局是汉夫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持续给对手施压,并以40-30逼出破发点,也是赛末点,关键时刻汉夫曼没能顶住压力,卫冕冠军出手果断,完成破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1/6-3横扫汉夫曼,晋级男单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