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这阵容美如画!归化球员撑起中轴线 2022世界杯真的有戏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埃尔克森之后,高拉特的“回归”又和归化扯上了关系,加上已经入籍成功的李可,正在办理入籍手续的布朗宁,接下来世预赛亚洲区的40强赛,国足的整条中轴线都有可能由归化球员“把持”。

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是否会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

李可+埃神,9月份即可出战40强赛?

如今着急归化是为何?当然是为了即将到来的40强赛,如果以出战40强赛为目的的归化,那符合条件的球员并不多。

已经入籍的李可,如果通过了FIFA球员身份认证委员会的审核,理论上6月份就可以代表国足参赛。国安的另外一名归化球员侯永永,目前身份上还存在疑问,能不能代表国字号球队参赛,需要FIFA球员身份认证委员会给出答案。

世预赛40强赛今年的9月份开打,已经在中国居住满5年、并且从未代表过巴西各级国字号球队参加正式比赛的埃尔克森,只要立即完成归化手续,理论上9月份即可身披国足战袍出战。

此外,恒大的布朗宁归化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恒大官方曾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确认,恒大的跟队记者也多次曝料,俱乐部方面正在抓紧时间操办此事。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则多次强调,在他眼中布朗宁就是中国球员,当然按照足协的规定,即便布朗宁今年完成归化手续,他的球员身份仍然是外援。

理论上可以立即入籍,并且代表国足参赛的纯外援,还包括了中甲梅县铁汉(广东华南虎)的阿洛伊西奥、陕西的古托、梅州的多利,但足协、国足和里皮“瞧不瞧得上”这个级别的外援还是问号。

归化球员李可被认为是郑智接班人

远水难解近渴,高拉特阿兰明年才能归化

高拉特“急匆匆”返回广州,只要今年在中国待满6个月,最快明年年初即可完成归化,与高拉特情形相同的还有天海外援阿兰、建业外援伊沃。但伊沃即便愿意被归化,等到手续完成也将年满34岁,属于老将级别的球员。

此外,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天海的雷纳迪尼奥,目前已经在华居住满3年,最快完成归化要等到2021年,如果国足过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这一关,最快还能赶上12强赛。

换句话说,目前理论能从40强赛一开始就代表国足出战的归化球员,有且只有李可和布朗宁,潜在归化对象只有埃尔克森(未传出归化阿洛伊西奥、古托和多利的消息)。理论上能赶上40强赛后半程的潜在归化球员,只有高拉特和阿兰。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提到名字的球员,个人履历通过FIFA球员身份认证委员会的审查不存在问题,即没有代表原籍(现籍)参加过任何国字号的正式比赛。

国足中轴线由归化球员把持?

李可入选国足已经基本确定,布朗宁、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目前还存在一定的未知数,如果这些球员全部完成归化手续,40强赛的后半程,国足的整条中轴线将全部由归化球员“把持”。

国脚球员中,除了有“郑智接班人”的说法外,还有“冯潇霆接班人”一说,但无论是刘奕鸣还是高准翼,目前都没有达到这个高度,反而是“锋卫摇摆人”于大宝可能得到里皮的青睐。但布朗宁的归化手续完成,国足就能在后防线找到新的定海神针。

李可已经成为目前国安的主力后腰,他的存在让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可以放心大胆在前场梳理进攻任务,郑智的接班人找了好几年,最终符合要求的却是一名归化球员。

埃尔克森一旦归化成功,与武磊在锋线的搭档则能极大提升国足的进攻能力,里皮一直以来发愁的国足进攻难问题也将迎刃而解。此外,高拉特在恒大效力4年间的进攻能力已经得到检验,157场比赛打进103球助攻53次,中前场有他和埃尔克森、武磊搭档,那画面都不敢想。

但还是那句话,高拉特即便完成归化手续,最快也只能赶上40强赛的后半程,至于能不能看到小摩托费尔南多和高拉特、埃尔克森在国足携手,那还需要国足打进12强赛,2021年的12强赛后半程,小摩托才能赶上末班车。

费尔南多也被卷入归化话题的旋涡

有血统易被接受,纯外援能服众?

李可有中国血统,但他的入籍也引发了外界的大讨论,有血统的归化还容易被外界接受,而且国安在帮李可办理归化手续之时,包括李可、侯永永在内,都已经学会了国歌,并且在中国赛场亮相,全程可以跟唱。

不可否认,卡塔尔、日本都出现过归化球员,卡塔尔更是以归化球员完成了夺取亚洲杯的壮举,但以卡塔尔和中国的人口基数对比,卡塔尔只是小国。中国拥有世界第1的人口基础,足球却始终搞不上去,最终要靠归化球员实现再度冲击世界杯的任务,国人需要过了心理这一关。

追求短期出成绩,这是归化的唯一目标,用不好听的话来说,就是病急乱投医,只不过和以往开出的药方相比,靠归化追求成绩好像更为靠谱一点。无论是以往的各种政策多管齐下,还是发展到如今的归化成风,目的只有一个,国足出成绩。但对于中国足球真正的青训基础,归化又能带来什么呢?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