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O率低?徐灿再度打破质疑:未来想打超级拳王圣克鲁兹

[摘要]“我不怕任何对手。中国有我,我能行!”挎着那条WBA定制的印有徐灿头像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高喊道!

腾讯体育抚州(文/徐思佳)5月26日晚,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在自己的首场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中,在第6回合TKO日本拳手久保隼成功卫冕。 KO率只有11%的徐灿,用最漂亮的TKO获胜击败了KO率高达64%的久保隼,回击了此前外界对他“拳不够重”的质疑,而对于未来,徐灿似乎也有了更长远的目标——挑战WBA超级拳王圣克鲁兹。

拳不够重?徐灿用KO回击质疑直言:赛前并没想到KO

久保隼是反架的左撇子,左势拳的打法让他在对阵现WBA排名第一的大泽宏晋和前世界拳王瑟米诺时都占到了不小的便宜。而这一次,徐灿却做足了准备,防守和移动都很到位。

第五回合2分40秒徐灿还曾送给对手一次击倒读秒。最终在第六回合乘胜追击,一连串的进攻迫使裁判提前叫停,TKO终结了比赛。

获胜后,谦虚的徐灿也在第一时间感谢了对手,“首先感谢对手,和我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TKO获胜终结比赛的方式,徐灿直言并非自己赛前所想,“赛前的计划没有想到会KO对手,在休息室布置的战术是打稳一点,把平时训练的技战术打出来就好,从来没有想过KO赢。”

在过往的职业战绩上,徐灿的KO率只有11%而对手久保隼的KO率则高达64%,为此还有不少拳迷诟病徐灿的“拳不够重”,“KO率太低”,但徐灿却用一场漂亮的KO回击了质疑。

徐灿也表示,会用接下来的比赛一次次证明自己,“重拳能力一直是我最大的缺陷,并不是一场比赛就能证明的,我比大家更期待我接下来的比赛。”

“中国有我,我能行” 下一站?超级拳王圣克鲁兹

成功卫冕了金腰带后,徐灿在拳台上接受了主持人韩乔生的采访,在被问到,下一个想要打目标是谁时,这个耿直的大男孩却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下个目标,随便吧!”

“我不怕任何对手。中国有我,我能行!”挎着那条WBA定制的印有徐灿头像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高喊道!

回到新闻发布厅,冷静思考后的徐灿也想到了一个更长远的目标——挑战WBA世界超级拳王圣克鲁兹。徐灿说:“我一直是以圣克鲁兹为目标的,希望能有这个机会。我也有计划和他打WBA内部拳王统一战,但是比赛的安排是公司去谈,我只知道自己是一名拳手,我只管训练。”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徐灿就曾在微博上回击了一名英国拳手的主动“约战”,同时就提到了自己对圣克鲁兹的“兴趣”,当时的他写道:“圣克鲁兹一定会削他。至于这些主动来挑事的,先排着队等我翻牌子吧。”

同时,徐灿也表示自己不会降级到122磅或118磅挑战井上尚弥等人金腰带。“我不会打井上尚弥,之前公司也说过,只要126磅打得好,就不会再降级了,未来我还是会在126磅发展,如果换级别的话,也是升级打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