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杀死国安只用遏制2核心?上港为粤鲁打样 御林军单线作战也不稳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双线作战,2场失利,亚冠出局,中超领跑的优势缩水到2分。一周之前,国安还高高在上,但一周之后,御林军虽然还不至于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但中超争冠之路必须打起100%的精神。卫冕冠军上港遇强更强,恒大至少有一个人员的调整已经浮出水面,高拉特回归勤王。只剩下国内两条战线可守,御林军和施密特已经没有了“容错”的机会。

国安真的迎来了赛季拐点?

双线连败,亚冠出局+中超争冠悬念又起

一周之前,国安还是中超那支最春风得意的球队,亚冠虽然0-1不敌全北,但末轮做客面对浦和,只要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御林军就能史上第4次杀入淘汰赛,朝着北京媒体设想的8强挺进。中超面对天海,2-1告捷,豪取10连胜的同时,将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以及队史的连胜纪录,又刷上了新的台阶。

但谁也没有想到,短短6天时间之内,国安遭遇了2场刻骨铭心的失利。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浦和,拥有让亚洲诸强都闻风丧胆的主场,国安复制了当年首尔、西悉尼流浪者、济州联的遭遇,3球完败,御林军在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丢盔弃甲”,以一种最不体面的方式出局。

但随即在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国安未能借助中超10连胜的势头,化解亚冠出局的尴尬。卫冕冠军上港又给了国安当头一棒,就如同年初的超级杯,佩雷拉用3中卫的战术“瓦解”了施密特的招数之后,这一次佩雷拉又Copy了超级杯的战术,而结果是一样的,上港是胜利者,国安是输家。

中超的领先优势只剩下2分,原本渐渐失去的中超争冠悬念,如今又回来了。对于中立球迷来说,中超争冠悬念延续下去,对比赛的精彩性、刺激程度绝对是利好消息,只有国安需要收拾心情,好好总结。

输给上港后,国安的领先优势只剩两分

11轮30分,领跑优势竟然只有2分

上赛季的前11轮战罢,上港和鲁能均只拿到了23分,排名第3的国安只有22分入账,身后的苏宁和恒大,分别只进账19分和18分。而本赛季,随着强队恒强、弱队恒弱,中超两极分化的态势更为明显,国安输给上港之后,积分停留在30分,上港的积分则涨至28分,加上排名第3的恒大(23分),均追平或超越了去年同期的领跑球队。

换成上赛季,11轮拿到30分,能甩开身后的追赶者2个胜场的距离,但本赛季,国安的领跑优势不足一个胜场。2分意味着什么,国安只要再出现一次意外,上港就有可能完成反超。御林军上赛季为何在长期领跑的情况下最后崩盘,就是因为强强对话客场0-1不敌恒大,随后遭遇了最后降级的贵州阻击,一下子就从争冠集团退出。

一场强强对话的失利,对于球队的影响有多大,从国安上赛季的遭遇中就能一窥端倪。第12轮,国安继续做客,前往天津与泰达打响“正版”的京津德比,施密特的球队能否扛过“阿森纳组合”,决定御林军是收拾心情重新上路,还是复制上赛季噩梦般的一幕。

没有了亚冠赛事的牵连,对于国安来说或许不是坏消息,专心应付中超和足协杯两条战线,以御林军的人手配置已经足够了。但中超领先优势缩水到2分,国安必须从这场和上港天王山之战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才能继续在争冠过程中占据主动权。

上港恒大虎视眈眈,国安守榜首宝座也不稳

由于今年的足协杯进行了重大改制,决赛之前都是单场定胜负,对于强队的消耗比较小,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包括国安、恒大、上港和鲁能在内,都不会放弃足协杯这条战线,毕竟不仅有锦标可以争夺,而且还是拿到亚冠资格的捷径。

有了中超冠军光环的加持,上港本赛季气质蜕变

上港和恒大,虽然打入了亚冠16强,但打完6月份的2场1/8决赛之后,亚冠的战火就将暂停3个月,无论晋级与否,上港和恒大都可以腾出手来将全部心思用在国内赛场。对于国安来说,上港和恒大三线作战,实际上并非利好消息,熬过了6月份的魔鬼赛程后,在中超的竞争将是完全“公平”的。

上赛季打破恒大垄断的上港,气质上已经完全发生了蜕变,前4球队的强强对话中,上港已经连赢6场,而上港的这种气质恰恰是国安欠缺的。做客面对恒大,国安最终1-0赢球,除了恒大只有保利尼奥单外援出战外,运气也眷顾了御林军,那场对决,恒大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了主动。

上港和恒大都有夺冠的经验,而且有争冠的底气,并且还有4轮中超夏窗就将打开。恒大的调整已经浮出水面,高拉特将回归勤王,上港从赛季一开始就伤病缠身的情况下,仍然只以2分落后国安,佩雷拉球队的强队气质,是助推上港争取卫冕的底气。而且上港2-1击败国安的比赛,也给其他球队打下了模板,对付御林军,掐死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中的一人即可。

10连胜,曾经让北京媒体喊出“半程通杀15队”的豪言壮举,但如今美梦已经破灭,只有早日重返胜利轨道,国安在争冠中才能继续手握主动权。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