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论中超中甲 亚泰这支球队依然“专克领头羊”

领先,被扳平。落后,再追平,最终迎来的补时绝杀。5月26日中甲第11轮,长春亚泰再演领头羊杀手角色,客场3比2击败青岛黄海,将两队分差缩小到5分。青岛黄海虽然仍占据积分榜首,但领先优势只剩下2分。拿到关键3分的亚泰来到积分榜第6的位置,重新回到了冲超第一集团。

神马“剧本”——两队复刻上下半场

长春亚泰和青岛黄海此前并没有过联赛交手记录,但双方并不陌生,黄海队长王栋曾是亚泰夺冠功勋球员,中卫殷亚吉也曾在长春效力。此役双方都毕其功于一役,尤其是上轮主场被辽足逼平的亚泰,要想咬住冲超步伐,这场比赛根本输不起。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亚泰的主力阵容有所调整,队长张力和中卫于睿复出,薛亚男位置回到右后卫。日夫科维奇和胡拉多继续成为双外援,与谭龙在锋线上搭档。比赛开始后不久,主教练陈金刚就用杨超声换下了首发U23赵鸣宇,这样杨超声、日夫科维奇和谭龙就组成了锋线三叉戟。

比赛第24分钟,日夫科维奇精准斜长传,心神领会的杨超声拍马赶到赢球怒射得手,亚泰在客场率先进球。或许是意外领先太过兴奋,仅仅2分钟后,王栋开出定位球,张佳琪头球为黄海扳平。

上半场两队1比1战平,半场结束前因不满主裁判罚,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和领队杨敬东双双被罚上看台。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下半场,两队竟然复刻了与上半场相同的进球过程。首先第71分钟,黄海外援克莱奥转身射门为主队反超了比分,但同样2分钟后,亚泰禁区外围的远射打在殷亚吉手臂上,主裁通过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判罚点球,日夫科维奇主罚命中。荷兰“小妖”近7轮打进7球,本场比赛又贡献了一传一射,效率和状态依然在线。

瞠目绝杀——大心脏谭龙补时挑射

双方战成2比2平后,黄海接连派上两名前锋,意图在主场强攻,这也给了亚泰很多反击机会,不过谭龙错失了一次单刀球,日夫科维奇有一脚补射空门打偏。就在彼此似乎都默认平局收场时,第92分钟,绝杀诞生了!

本场比赛补时长达4分钟,补时第2分钟时,37岁的老将张笑飞后场持球反击杀向前场,或许在雨中已经踢了90分钟让黄海筋疲力尽,对手竟然无人紧逼,张笑飞一脚直塞为谭龙再次创造单刀。如此紧张关键时刻获得单刀球,谭龙面对门将居然用一脚写意的挑射将球打进,实在堪称大心脏。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张笑飞已经收获了赛季第4次助攻,这对一名边后卫来说相当高效。

进球后的谭龙用滑跪庆祝,补时第2分中的进球确实太关键了。不过此球也经过了VAR确认,最终主裁判定没有越位,进球有效。最后2分钟,黄海门将一度冲到亚泰禁区,但王栋主罚的角球威胁不大,最终亚泰收获本赛季第5场胜利。

专克头羊——中超中甲一样有效

本赛季,作为中超降班马,长春亚泰在中甲被看作了冲超热门,但球队发挥一直不太稳定。主场接连输给了弱旅呼和浩特和高洪波率领的北体大,客场也仅仅是赢了积分垫底的上海申鑫和新疆雪豹而已。

不过在前10轮联赛中,亚泰对付强队的本色没有消退。第9轮比赛,亚泰在主场3比2击败了同为冲超热门的石家庄永昌。本轮又在客场3比2战胜领头羊青岛黄海,颇有当年利物浦“劫富济贫”的风范。

说到“专克领头羊”,亚泰的确有一套。从2006年中超一年级开始到2018年降级的赛季,无论榜首球队是恒大还是上港,亚泰多次击败领头羊——2011赛季打破恒大23轮不败金身;2014赛季主客场双杀恒大;2017赛季主场4比2痛击上港并连克北上广三强;就算2018降级的赛季也在主场击败了排名榜首的上港。

今年亚泰虽然降入中甲,但“专克头羊”风采依旧。青岛黄海此前7轮6胜1平,主场保持不败,并以3分优势领跑中甲。本轮主场面对亚泰,外界都看好黄海扩大积分榜优势,只可惜他们的对手是“头羊”杀手长春亚泰,黄海也就此被打破了主场金身。

老友叙旧——殷亚吉送点 王栋已尽力

赛前,亚泰俱乐部赛前特地制作了一款主题为“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海报,致敬曾在亚泰效力过的老将王栋和殷亚吉。本场比赛,王栋和殷亚吉都作为主力登场并打满90分钟,相比之下,贡献了一次助攻的王栋发挥更加出色。

作为青岛黄海队长,38岁“高龄”的王栋依然不可或缺。面对旧主亚泰,王栋在比赛中非常兴奋,开场不久就利用直接任意球两度威胁石笑天把守的大门,并在黄海落后两分钟后开出任意球刻精准制导,助攻张佳琪扳平了比分。直至比赛最后一刻,王栋都在拼命奔跑,几乎是黄海队中唯一能创造出机会的中场球员。亚泰绝杀后王栋与主裁判理论吃到黄牌。可以说,这位职业生涯接近暮年的老将真的尽力了。

曾在亚泰踢过两个赛季中超的殷亚吉作为主力中卫,同样发挥不错。不过下半场在黄海领先后,殷亚吉禁区内手球,送给老东家一个点球机会,亚泰就此扳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

比赛结束时刻,同为亚泰“96一代”的张笑飞和王栋擦身而过,两位老将此战发挥都极为出彩。虽然已各为其主,但昔日情谊还在。作为胜利一方,张笑飞轻轻拍了拍王栋的腰,以示安慰。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