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西帕斯小遇挑战力挫德国新秀 携锦织圭晋级法网次轮

比赛中的锦织圭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阶段拉开战幕,男单首轮,6号种子希腊帅哥西西帕斯第三盘克服对手冲击,最终以6-2/6-2/7-6(4)击败德国新秀马特勒;7号种子锦织圭以6-2/6-3/6-4击败外卡选手阿里斯,晋级第二轮。

西西帕斯6-2/6-2/7-6(4)马特勒

希腊帅哥西西帕斯是近几年ATP崛起的一位新秀,本赛季他的表现相当抢眼,澳网打进四强,进入红土后,西西帕斯赢得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桂冠,在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分别闯进决赛和四强,本届法网被寄予厚望。

作为男单6号种子,西西帕斯在首轮迎战德国选手马特勒,后者之前四次参加大满贯正赛难求一胜。本场比赛,西西帕斯打得砍瓜切菜一般流畅,首盘显示出过硬的发球和正拍能力,凭借两个破发优势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西西帕斯依然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马特勒,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胜出,大比分2-0领跑。第三盘,西西帕斯打得不够专注,尽管前两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但未能实现破发,马特勒凭借先发优势以3-2占先。

局间休息后,西西帕斯试图增加节奏的变化,但马特勒适应力较强,德国新秀与6号种子紧咬住比分,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拿分,最终西西帕斯技高一筹,希腊帅哥以7-6(4)锁定胜局,直落三盘战胜马特勒,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西西帕斯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马特勒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制胜分,西西帕斯36-22领先。

锦织圭6-2/6-3/6-4阿里斯

日本名将锦织圭曾经在美网打进过决赛,但不敌西里奇屈居亚军。在法网历史上,锦织圭的最好成绩是两次跻身八强。今年,锦织圭在红土赛季手感一般,本届赛事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迎战本土选手阿里斯,后者之前在法网正赛只拿到过一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锦织圭打得积极主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发挥,两度破掉阿里斯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4-0的领先。第五局,阿里斯不甘示弱,势大力沉的发球让锦织圭略有不适,法国人成功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随后两人分别保发,锦织圭拿下第八局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锦织圭依旧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开局就破掉了阿里斯的发球局,以2-0抢占先机。随后的比赛,锦织圭保持专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阿里斯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锦织圭咄咄紧逼,以5-1遥遥领先。

第八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盘局,阿里斯敢于发挥,高质量的进攻让日本新星难以招架,法国新秀完成破发,将局分改写为3-5。第九局,锦织圭及时调整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阿里斯追平比分,但胶着时刻锦织圭出手果断,成功破发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锦织圭开局遇到大麻烦,面对破发点日本名将没能挽救,阿里斯开局就破发成功。第六局,锦织圭觅到机会实现回破,双方局分战成3平。随后,锦织圭突然发力,完成关键的破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6-4战胜阿里斯,晋级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