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冠分水岭?国安优势仅剩2分 上港掐住了御林军命门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尽管“锦鲤”于大宝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但在卫冕冠军的地盘,国安最终还是目睹蔡慧康攻入制胜球,以1-2告负,吃到本赛季中超的首败。周中亚冠负于浦和出局,周末中超又被上港阻击,而且领先优势缩水为2分。一周之内的2场失利,会不会毁掉国安在这两条战线的努力?

国安客场未能拦住上港

中超首败!国安冲击纪录之路戛然而止

前10轮中超,国安可谓顺风顺水,尽管遇到华夏和建业的有力阻击,但这2场比赛,国安1-0和2-1获胜。10轮打进22球仅丢3球,而且所丢的3球中,只有一粒是运动战丢球,也就是第10轮主场与天海最后时刻被杨旭破门。

然而,御林军过得了恒大的主场天体,却栽在了上港的主场八万人,上港不与国安争夺控球权,但每一次进攻都是威胁十足。国安虽然在控球率上完全占据上风,但包括于大宝的进球在内,都不是绝对的机会。国安的传控打法,在上港的面前未能收到应有的效果。

上港踢得一场强硬,国安队员频频被掀翻在地

1-2输球,意味着国安10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而且输给上港,让国安保持的一系列纪录全部画上了句号。首先,御林军无法冲击鲁能的13连胜神迹,而鲁能的这个纪录,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无队可以超越,最强时期的恒大都未能做到,如今强队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再想拿到这种超长连胜的神迹,难度可谓登天。

与上港的较量,国安本赛季中超首次被对手两次撕开防线,同时此前客场5连胜进8球不丢1球的金身也被打破。对于国安来说,遭遇了本赛季的中超首败或许不是坏事,毕竟目前还手握2分的领先优势,但需要施密特及时对球队进行心理上的按摩。

亚冠出局打击士气?国安连遭挫折

周二的亚冠做客与浦和的较量,国安只需要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就能确保球队力压浦和出线。但在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御林军0-3惨遭当头棒喝,以一场完败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但御林军的挑战却远未结束,亚冠无法挺进淘汰赛还无伤大雅,中超如果能守住5分的领先优势,才是国安本赛季的重中之重。

但6天之内的连续2个客场,并且先从北京飞往日本,又从日本飞往上海,也消耗了国安太多的精力。尽管除了朴成之外,国安阵中并无伤病号,张稀哲、池忠国全部复出亮相,还有归化球员李可与侯永永可用,但国安场面上形成了对上港的压制,却无法制造太多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当然,本场比赛的新西兰主裁,在判罚方面也没有太多值得诟病的地方,尤其是两队的3粒进球过程没有任何的问题。

国安已经拼劲全力

没有裁判的因素可找,6天之内双线折戟,连遭挫折的打击,对于国安接下来的影响有多大,或许未来的几周时间内就能看到。说周中的亚冠输球,对这场中超天王山之战没有影响,那绝对是假话,上港的伤病名单虽然多过国安,但球队5-0大胜蔚山挺进亚冠16强积攒的士气,左右了和国安这场强强对话的胜负。

超级杯后再被上港击败,如出一辙的过程+结果

年初超级杯的“王中王之争”,全新亮相的国安和上港直面对话,那场比赛论场面,国安应该拿到胜利,但笑到最后的却是上港。超级杯上,佩雷拉为了弥补武磊离队后留下来的空缺,改打3中卫阵型,而这次和国安再度相遇,上港又摆出了3中卫阵型。

魏震、贺惯和于海搭档组成3中卫,张卫、王燊超在两个边路突袭,杨世元与蔡慧康搭档组成后腰,前场的3名外援则完全没有了防守的重任。几乎相同的技战术安排,但国安就是未能找到有效的破解良方,超级杯0-2告负之后,在上港的八万人又是1-2留下3分。

杨世元增加了上港中场防守硬度

或许一周2场输球之后,施密特真该反思自己的排兵布阵,舍不得轮换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但与上港一役,奥古斯托的表现中规中矩,比埃拉却找不到出球的机会。巴坎布和金玟哉之间,施密特更喜欢使用金玟哉,而将巴坎布晾在一边,输给上港之后,施密特不可避免会遭到质疑。

一旦双线连败给球队士气带来巨大的打击,那御林军争冠之路绝对不会平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