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0-2爆冷不敌18岁新星 法网女单惨遭一轮游

科贝尔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开战,在夏蒂埃球场的揭幕战中,5号种子科贝尔以4-6/2-6不敌2001年出生的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爆冷遭遇法网一轮游。【

比赛焦点

1、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状态全无,以4-6/2-6不敌首次入围法网正赛的俄罗斯00后新星波塔波娃。

2、科贝尔最近四年第三次止步首轮,而波塔波娃则首次取得对阵TOP10胜利。

3、科贝尔出局,本届法网只剩下卡-普利斯科娃、贝尔滕斯和科维托娃,有机会冲击大坂直美的球后宝座。

4、科贝尔法网前热身赛状态一般,此役爆冷出局很有可能与脚踝伤病未愈有一定关系。

技术统计

在这场1小时13分钟较量中,波塔波娃一发得分率高达82%,高出科贝尔27个百分点;二发俄罗斯小将31%比34%处于微弱劣势;制胜分,波塔波娃28-16遥遥领先,她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科贝尔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非受迫性失误,两人均为21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波塔波娃率先发球,俄罗斯小将敢于发挥,正拍的抽击积极主动,而科贝尔移动似乎有些问题,有些能力范围之内的球随意丢掉,波塔波娃开局就实现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

被动之下,科贝尔及时调整,德国名将的经验和阅读展现出优势,她过硬的攻防厚度逼迫波塔波娃失误,5号种子迅速实现回破将局分追平。2平后,科贝尔再次陷入低迷,一发得分率直线下滑,波塔波娃再次破发以4-2领跑。

重压之下,科贝尔加强了攻击性,但正拍的攻击有失水准,而波塔波娃敢打敢拼,暴力的正拍击球只能让科贝尔望球兴叹。盘末阶段,波塔波娃再次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局,在拿下第十局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波塔波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科贝尔打得有些沉闷,发球攻击性不足,多拍相持也占不到任何便宜,俄罗斯小将越战越勇,两次破掉科贝尔的发球局后,以4-0取得梦幻开局。

随后的比赛,科贝尔不言放弃,德国名将的跑动令人兴叹,她抓住波塔波娃的短暂波动完成一次破发,局分2-4后科贝尔再也找不到手感,而波塔波娃发球、进攻相得益彰,俄罗斯00后再次破发,以6-2锁定胜局,爆冷送科贝尔一轮游。(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