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怖!国安攻击力爆表防线中超第1 上港靠气质+魔鬼主场御敌?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作为卫冕冠军,京沪天王山战之前落后国安5分,上港唯有在主场拿下御林军,才能让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延续下去。和国安相比,上港的攻防数据皆不如御林军,加上还有伤病侵袭,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魔鬼主场,毕竟过去的20个主场,上港仅仅输掉一场比赛而已。

上港魔鬼主场能否破国安连胜金身?

恐怖!御林军进攻爆棚,防守做到极致

虽然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国安的攻防数据在BIG4中排名垫底,也是御林军未能闯过亚冠死亡之组的主要原因。不过在中超赛场,国安的攻防数据却是一览众山小,苏宁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以23粒进球超越国安(22球)成为火力最猛的球队,但御林军的防守,却是无队可及。

10轮比赛只丢掉3球,直到第10轮被杨旭在最后阶段破门,国安本赛季中超首次运动战丢球,而此前的2粒丢球,1球是建业奥汗德扎主罚的点球,1球是大连博阿滕制造的姜涛自摆乌龙。和上赛季防线的千疮百孔相比,国安本赛季的防守列中超第1,已做到了极致,目前中超只有3队的丢球为个位数,但上赛季的冠亚军上港和恒大都丢掉了8球,和国安的防守不在一个“频道”上。

国安在攻防数据上均优于上港

更为恐怖的是,国安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全胜的同时打进8球,还保持着零失球的金身。当然,国安客场的表现,上港能与之媲美,卫冕冠军5个联赛客场4胜1平保持不败,打进9球仅丢1球,成为客场成绩第2好的球队。

2018赛季,上港之所以能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则是因为攻防做到了极致。上赛季的上港,30轮比赛的进失球为77-33,进攻仅次于恒大(82球),比最终排名第4的国安多进了13球,防守,上港则与苏宁并列成为最佳。但和去年相比,上港本赛季的攻防均存在一定幅度的数据下滑。

伤病侵袭上港仍多线挺进,强队气质助推前进

上港过去几个赛季,都是靠着一套阵容打天下,这已经不是秘密,一旦出现伤病,对于上港来说就变得寸步难行。然而本赛季开始之前,上港不仅将武磊送到了西班牙人,从赛季开始至今,伤病不断侵袭球队,整条防线都受到过伤病的“洗礼”,进攻端武磊的接班人吕文君,又确定无缘和国安的天王山之战。

然而即便如此,上港的成绩和此前几个赛季的同期相比,仍然毫不逊色。去年的前10轮中超,上港只拿到20个积分,与鲁能并驾齐驱。本赛季的前10轮取得25分,未能坐上领头羊的位置,与国安极其耀眼的10连胜不无关系,如果不是御林军开挂式的表现,上港完全有资格成为领头羊。

但只靠一套阵容打天下,上港能做到齐头并进,与过去几年和恒大的绞杀,并且最终掀翻恒大王朝建立起的强队气质不无关系。和国安在中超赛场碾压对手获胜相比,上港前10轮的较量,有多场胜利都是来得极其惊险,靠的就是所谓的强队气质和心气。客场2-1拿下华夏的比赛,上港几乎被对手摁在地上摩擦,但收获胜利的却是卫冕冠军;主场和升班马卓尔的较量,又是埃尔克森的绝杀;上轮1-0击败建业,上港抓住了全场比赛为数不多的机会。

就如同7连冠时期的恒大,总能把看似已经“交代”的比赛扳回来,上港如今也能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最终将3分揽下,这是一支争冠球队必须拥有的自信心,而这种自信能否在京沪大战中得以体现,决定本场较量的胜负。

国安会在上海客场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最强后盾,上港近20个主场仅输一场

国安本赛季的5个中超客场豪取全胜成绩,而上港上赛季主场1-2被国安逆转之后,随后去年的12个主场保持全胜,除了鲁能在八万人取得2粒进球外,其余对手最多只能撕开上港防线1次。本赛季的8个主场,上港除了2-3遭重庆绝杀之外,其余7场6胜1平。

换句话说,最近的20个主场,上港豪取18胜1平1负的成绩,如此傲人的主场战绩,是同期的国安和恒大都无法媲美的。如今的中超争冠长跑,强队都靠两个“必杀技”,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揽分率,以及主场的成绩。上赛季,上港15个主场13胜1平1负拿到了40分,是最终力压恒大(主场37分)、鲁能(主场35分)、国安(主场32分)夺冠的关键因素。

本赛季在主场爆冷被重庆绝杀,如何弥补这场比赛丢掉的分数,上港只能从强强对话中找补回来。上赛季前5球队之间的对决,上港和国安本赛季都遭遇了2次,卫冕冠军2-1逆转+绝杀鲁能,3-2击败苏宁;国安则是1-0拿下恒大,3-0击败苏宁,从强强对话的表现来看,卫冕冠军和领头羊不相上下。而这一次的天王山之战,上港坐拥主场之利,则或许是佩雷拉球队最后的杀手锏。

此外有一个因素不得不提,两队在周中的亚冠生死战中,上港5-0痛击替补出战的蔚山,而且是不费吹灰之力拿到大胜。国安则是在日本0-3完败给浦和,并且一周双赛连续奔赴2个客场,虽然施密特麾下可用的人手比佩雷拉多,只是球队的心气和体能状况,连续坐镇主场的上港还稍占上风,会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胜负手?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