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司徒敏仪重返湖人任健康表现总监 曾是科比秘密武器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湖人队今天官方宣布,聘任司徒敏仪女士为球队运动表现总监,将直接向总经理罗勃-佩林卡汇报,负责监督球队的医疗保健工作,优化湖人球员的健康状况和赛场表现。

司徒女士是一名美籍华人,祖籍广东开平,在美国出生长大,早年在洛杉矶加大攻读人体物理学和心理学,后分赴斯坦福大学和天普大学取得了物理治疗硕士与博士学位,又取得SCS、OCS、CSCS等运动医学执照。

司徒女士毕业后曾供职于运动伤害届名义科兰-乔布的医疗团队,帮助不少运动员恢复健康,找回了运动生命的第二春,因此名气渐增,引起湖人管理层的注意,加入球队制服组。2000年,她曾替科比治疗踝伤,之后升任为球队首席医护员。

在科比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司徒女士都陪伴在其身边,帮助他保持良好的体能状况。科比对司徒女士的工作倍加肯定,称其为湖人队的秘密武器。2010年,勇士队曾试图挖走司徒女士,但几经周旋之后,司徒女士还是决定留在湖人。

2011-16年期间,司徒女士出任湖人首席理疗师一职。之后她离开球队,先后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洛杉矶道奇队以及洛杉矶南方保健公司工作。而她的最近的一份工作,是 担任Select Physical Therapy的运动表现总监,“开发、设计和实施了运动科学概念和技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运动表现,降低受伤风险,并有助于及时重返赛场。”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