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安东尼:灯炮的争论很正常 有杜兰特的勇士更强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The Athletic》今天发表了一篇记者萨姆-阿米克对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专访,其中有关于球队未来、与勇士系列战,包括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争吵的相关话题。下为访谈内容摘译:

问:关于你,火箭球迷想知道你下赛季会不会回来,现在什么情况?

答:我当然会回来,现在的情况是——正在谈,我们将会看看事情如何发展。但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与动力,这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问:我曾经历过你职业生涯的许多起伏——在太阳改变比赛风潮但季后赛却无法更进一步,以及最近几年和勇士的对决。关于G6,以这样的方式输给勇士对你是不是一种打击?你们今年做了很多,但那仍然是个令人难过的夜晚。

答:并不算,这种事你只能选择接受。大多数赛季,对大多数球队来说,都会以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来作为赛季的结束。事实确实令人非常失望,我本以为我们今年很有机会,系列赛开始之前我们表现一直很好,也觉得自己很有机会赢球。但当这轮系列赛开启,你要战胜的是卫冕冠军,而我们只是没能做到这一点。

我认为我们在某些时段打得很好,非常好。但也有一些时段,我们可能没能打成一个关键球,或者没能完成一次关键防守,没抓到一个关键篮板,结果被对手抓到了。你必须要非常尊敬他们,尊敬他们的表现与成就。现在,他们在与我们的对决中占据了上风。

问:过去几周,你可能也看到了那些媒体和球迷之间关于有杜兰特和没杜兰特的勇士哪个更强的争论。鉴于这两个版本的勇士你都见识过了,你如何看待这一话题?

答:他们的打法变得有些不同,但我知道一件事:当凯文受伤之后,每一个人,这个国家的任何一名与他们对敌的球员或教练,都会因为他的缺席而松一口气。在我看来,鉴于每一个人都会说“哦,谢天谢地(他打不了)”,有他的情况下他们更好。

但,这是否意味着没有他他们就无法赢球?见鬼,他们曾经非常出色(在他加盟之前),他们打出过73胜,赢得过一届总冠军,(即便没有他)或许能赢两届。因此,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他他们就夺不了冠,就不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了。凯文-杜兰特当然是一名非常特别的球员,再次强调,我毫无疑问认为勇士有他更强,但即便没有他,他们也很出色。

问:在杜兰特受伤之后,其他球员的表现有什么不同么?

答:我认为这让他们更加破釜沉舟,没有了凯文,他们更加置之死地而后生。他们是否因此加倍努力?是的,有可能,但再次强调,我认为他们(在相关讨论中)偏离了主题。我们知道水花兄弟以及凯文有多出色,但德雷蒙德-格林打出了非常非常高的水准,他的价值即便不高过他们,也不次于任何人。

还有鲁尼的进步,他打得非常非常好,这些年没什么人谈论他,但他真的是一名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伊戈达拉也很健康,去年西决时他没能保持健康。他们有很多球员都可以上场,少了一个人让他们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该做什么。

问:你们事后分析过比赛录像么?发现了什么问题?

答:是的,我当然分析过了。我们篮板球抢得不好,给了他们太多出手机会。你不能给他们额外的进攻回合,但我们却给了。我们篮板没抢好,因此快攻转换机会也没有该有的那么多。而他们的半场阵地防守非常非常出色。我认为这两件事——没打出快攻,同时还有没打出快攻的原因,篮板失守,导致了我们的失利。这两个问题害了我们。

在整轮系列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的投篮其实比他们更好,我不确定最后一场是否如此,但系列赛大部分场次我们投得更准。另外我们的防守也很好,他们在第六场最后时刻有几次单打完成得很出色,斯蒂芬投中了两球,克雷上半场打得很好,然后斯蒂芬下半场接管比赛。他们有着冠军的心态,我们就是没能将他们掐灭。

问:关于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对G6球队的比赛方式感到沮丧——尤其是下半场,当然类似的讨论很正常。我知道更衣室问题总是很敏感,但你介意聊聊么?

答:不不,我不觉得,我认为这些都是……你知道,我们总是会,我们会反复讨论如何发挥我们所能发挥的最好水平。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任何时候,总是会这个太多,那个又太少的问题。你懂我意思吗?因此我觉得这很平常。我觉得就是你们这些人太想把一些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给借题发挥了。

问:你怎么看这个夏天,我们都知道达瑞尔(莫雷)总是不甘寂寞,即便没有以个清晰的补强途径。但你觉得球队会保持同一套核心阵容么?你有什么期待?

答:你永远料不到达瑞尔会做什么,这是好事。我只知道一件事,并且对此很有信心,那就是他会尽可能组建最好的阵容。你得告诉他你的想法,但剩下的就交给他去办,然后就等着看结果吧,不管具体结果如何——我相信会是好的。如果还是同一套核心,那很好,像我说过的,我仍然相信我们能够达成我们的终极目标。但我们也会做一些小的补充,重装上阵。

问:你对季后赛剩下的三支球队怎么看?你更看好哪支球队?

答:呃,得有人来击败勇士,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伤病等因素。杜兰特能及时复出么?考辛斯呢?这些都可能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我无法断言。我知道他们是冠军,是人们试图翻越的障碍。但猛龙和雄鹿也都是非常出色的球队。至于哪支球队会获胜?我觉得NBA才是赢家,因为所有这些球队都很出色,这是一场精彩的较量,我已经等不及看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