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吹上线?罗本:瓜帅简直是战术上的天才 别用欧冠否定他的伟大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荷兰边锋罗本将在夏天离开拜仁慕尼黑,在接受采访时,罗本谈及了目前执教曼城的前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他认为西班牙人是“战术上的天才”,并且在执教拜仁时展示出了自己“以积极的方式踢出的疯狂足球”。

在离开巴塞罗那之后,瓜迪奥拉2013年决定接手拜仁。在执教拜仁期间,西班牙人三次赢得德甲冠军,两次赢得德国杯冠军,还赢得了世俱杯冠军。在接受《进球网》和SPOX网站采访时,罗本承认自己很高兴能够和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合作。将在夏天告别拜仁的罗本指出,“他在战术上非常出色。在他执教时,我踢得很开心,继续取得提高。另外,他让我踢了不同的位置。瓜迪奥拉在这里打造出一种非常特殊的比赛方式,他以积极的方式踢出了疯狂足球。”

在执教拜仁期间,媒体认为瓜迪奥拉唯一的污点在于他未能赢得欧冠冠军。然而,罗本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要想赢得欧冠冠军需要一定的运气,“在伤病方面,我们不太走运。如果每一名球员都状态出色的话,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当时我们实力非常强,夺冠的可能性肯定会更大。我为我们没有夺冠而感到遗憾。”

荷兰边锋强调,“有人说瓜迪奥拉在执教拜仁时并不成功,因为他没有赢得欧冠冠军。我不同意这样的看法。在瓜迪奥拉执教时,我们踢出了漂亮足球,三次晋级欧冠半决赛。我知道有时候的确会用冠军来判断教练成功与否,但我是那种眼界更为开阔的人。足球场并不总是公平的。”

自从瓜迪奥拉2016年离开以来,拜仁一直未能晋级欧冠四强,但罗本并不认为拜仁的实力有所减弱,“如果你一直发挥出如此之高的水平,那么你就被宠坏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本赛季对利物浦就不太寻常了。但我们的对手已经杀入了决赛,这说明了一切。俱乐部下赛季会继续提高,新球员会即将到来,而一些老球员会离开。”

在离开拜仁的球员中,也包括罗本、里贝里和拉菲尼亚这三名老臣。拜仁正在迎接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他们希望在像瓜迪奥拉这样的成功主帅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去追逐更多的奖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