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熊朝忠到邹市明中国拳王竟从未胜过日本 徐灿能冲破魔咒吗?

腾讯体育5月24日抚州(文/徐思佳)两天后,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将在家乡打响金腰带卫冕战,迎接日本前WBA世界拳王久保隼的挑战。一个值得注意的巧合是,从熊朝忠到邹市明,此前两次中国拳王在世界金腰带争霸战中面对日本拳手时,全都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徐灿能冲破魔咒吗?

翻看中日拳坛的恩怨史,无论是中国职业拳击领航者熊朝忠还是奥运冠军邹市明,在世界拳王争霸赛中遭遇日本拳手时,竟全都败下阵来。2009年5月26日,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首次挑战WBC世界金腰带,在东京客场争议败给内藤大助;2017年7月28日,邹市明拿到WBO世界金腰带后的首次卫冕战中,在上海主场的最后时刻被木村翔爆冷TKO。

巧合的是,熊朝忠惜败日本拳王内藤大助是在2009年5月26日,而这一天距离徐灿的首次卫冕战,刚好相隔整整10年。作为中国拳击新老两代的旗帜性人物,又同为M23战队师兄弟,徐灿对久保隼的比赛,也因此平添一丝为师兄复仇的特殊意义。

相比于中国,日本职业拳击的发展更早,也更为发达。但徐灿的推广公司,拳威四海拳威四海CEO卢小龙却对徐灿十分有信心,“我相信事不过三。这场比赛不仅是徐灿的第一次卫冕,而且是在家乡打。更何况,所有中国拳迷都不希望他输给日本拳手。久保隼的实力很强,但徐灿这次备战得非常充分,我相信他绝不会让历史重演。” 卢小龙说。

自己成为世界拳王后的第一场卫冕战,又是第一次在家乡摆擂台,面对的还是日本劲敌,多重压力之下,徐灿却表现得自信而霸气,“这场卫冕战,我吸取了上次比赛的经验做了很多准备,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在家乡比赛,这里的天气也很适合我降重,我相信我会把金腰带留在中国、留在我的家乡,金腰带,我当仁不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