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保罗吵的这一架,“灯泡”究竟谁对谁错?

撰稿/陈月泽

卡乔丹和范乔丹交相辉映的这一天,球场之外也新闻不少。知名记者爆料,哈登和保罗吵架了!

据 The Athletic 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称,火箭队的两大核心保罗与哈登,曾经在西部半决赛发生过激烈的争执,并且一度导致关系非常紧张。查尼亚拉表示,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时候,保罗就曾认为如今这支火箭队里,哈登的单打次数太多,他认为全队应该有更多的无球移动和跑位,应该变得整体性更强。

不过德安东尼并没有太多采纳保罗的意见,他依然在不断强化哈登个人的作用,因此保罗也和德安东尼发生过激烈的争论。而在西部半决赛第六战输球被淘汰之后,保罗和哈登心中的不满情绪都达到了顶点,关于球权分配的问题,他们在争论中言辞相当激烈,最终不欢而散,各自离开。

面对杜兰特受伤缺阵的勇士,火箭最终以这样的姿态被淘汰,原本就已经令很多球迷感到失望。现如今爆出的“灯泡不和”的消息,更令人平添了几分担忧。哈登和保罗吵的这一架,究竟谁对谁错?

如果你仔细来分析,你会发现两个人的观点,都有各自的道理。保罗自出道之日起,一直就是一个风格较为传统的后卫,他坚信篮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所以火箭队的球权应当更加平均,角色球员在进攻端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找到更多的存在感。团队篮球的理念,并没有什么错。

哈登有错么?哈登贯彻的是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意图,德安东尼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原先可是全联盟出了名的“跑轰教练”。他最喜欢的球队风格就是万箭齐发,不停奔跑,恨不得一场比赛下来能有7、8个球员得分上双。他来到火箭之后,火箭一开始也打跑轰,2016-17赛季火箭的场均进攻回合仅次于篮网和太阳,高居NBA第三位。可上赛季,他们在这项排名上已经降到了联盟中游,本赛季继续下降到了NBA倒数第四。

火箭队的改变非常明显,全队的速度越打越慢,哈登的个人单打越来越多。拉开局部一侧,让哈登一对一,已经成为火箭队最重要的战术之一。没错,就是所谓的“一个人打,四个人看”。可是德安东尼为什么要这么变,原因很简单,这么打有效啊,这么打能赢球啊!

这个赛季的火箭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主力控卫保罗状态严重下滑,去年交易来的安东尼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糟糕的化学反应让他们在赛季初期接连输球,给全队挖了一个大坑。最后能把坑填上,能在西部进前四,没有哈登根本不可能。所以哈登单打也没什么错,因为火箭是靠哈登极致的个人能力,才最终走到现在的。个人与团队之间的这一对矛盾体,本就是篮球场上时时刻刻存在的一对对立统一。

两人都有道理,可两人还是吵起来了,因为他们最终输了,被淘汰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甭管你的观点和意见有多少道理,最终评判的就是结果,况且这个世界上,原本也没有绝对的对错。

保罗倡导团队篮球,倡导球权分配自然没错,甚至想要掌控更多球权也可以理解。但保罗也有自己巨大的缺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尤其在进攻端的终结能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他依然有着NBA最顶级的意识和阅读能力,但他的身体状况,在很多时候已经无法让他高效地完成进攻,他的单打效率下降明显,他无法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对方的防守。

在保罗缺阵的时候,哈登不仅个人数据大幅上涨,并且独自带队打出了历史级的表现。他的个人攻击和带动队友的能力,超凡绝伦。可哈登也有自己的问题,他打球太容易受到情绪的左右和干扰。关键的火勇大战第六场,哈登最后时刻的进攻选择令人颇为费解,明显杀气和斗志不足;而在防守端,他的投入程度也一点不像一位超巨应有的姿态。

哈登和保罗都很好,但他们都还不够好,不足以帮助他们的球队迈入更高的层次。这也让他们的争吵被媒体曝光之后,更像是一地鸡毛。

其实不管哈登也好,保罗也罢,人们在评判你的想法和观点时,最终只会用成绩说话。如果火箭最终淘汰了勇士晋级,我相信不仅保罗不会有这样的抱怨和不满,即便是有,外界也会一边倒地支持哈登。因为谁的方式能赢球,谁的方式就是正确的。

当没有了杜兰特的勇士淘汰火箭,又在西决横扫开拓者晋级之后,外界对于库里,对于无杜勇士的团队打法赞誉有加。也有人甚至认为,没有杜兰特的勇士比之前更出色,库里才是这支球队最不可替代的人,杜兰特根本没法和库里相提并论等等。

可如果我们试想一下,倘若库里没有成功带领球队晋级,哪怕他有再好的个人表现,恐怕赛后也会有为数众多的人对他进行质疑和嘲讽。舆论的风向很可能又变成——勇士就是杜兰特的球队,没了杜兰特他们压根就是一支伪强队。水花兄弟早就退化了,他们的冠军全是靠杜兰特给他们拿来的……

理智冷静的球迷都能分辨得出来,任何一种极端的观点都是片面的。无杜勇士打得好,不能证明杜兰特不重要;无杜勇士打得不好,也不能证明水花兄弟一无是处。可这个世界,这个如今的网络环境,从来都不会这么理性,成王败寇是历史永恒的铁律。这个世界只相信强者,强者说的话,就是正确的。

不少朋友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我对于公司有一些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我说的明明很有道理,可就是有人跟我唱反调。我想不通啊,明明我是为了公司好,是为了大家好,为什么大家都不采纳我,都不重视我的意见?

其中的原因,或许并不是你的意见不对,根本原因还是在你不够强大。如果你能拿出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工作业绩,如果你能给公司带来其他人无法带来的价值,如果你的不可替代性强到旁人无法企及,公司和领导,还会不重视你的意见么?

这一次哈登和保罗的争吵,其实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咱们普通人分拨打野球,输了被打下去之后,坐在场边还免不了相互埋怨,更何况哈登和保罗,那都是这个星球上最顶级、年薪好几千万的超级明星。但我相信吵归吵,他们毕竟都是职业球员,他们知道该如何继续和对方相处。

以火箭队目前的薪金结构,他们很难在未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哈登不可能被交易,保罗在交易市场上的吸引力也非常有限。这就意味着,二位在未来还是要以两大核心的身份继续共存下去。心里再有一百个不爽,也要保持自己的职业性,这是超级明星必须要有的职业素养。

相比保罗,哈登更应该积极寻求改变,毕竟保罗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哈登正值巅峰,他才是这支球队的门面和招牌。他应该思考如何变成一位更好的领袖,向宠辱不惊的境界看齐。他要学会理解和体会更多人的情绪,并且努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