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没进最佳阵容?汤神翻了个白眼,他损失3000万美金

腾讯体育讯 (前方特派员 沈洋/文)就在刚才,克莱-汤普森翻了一个三千万的白眼?

克莱从不喜欢掩饰自己的内心,他就是那样直肠子没有弯弯绕绕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接受采访的原因,而这也是为什么所有媒体都爱他的原因。

就在刚才,在勇士队内训练之后接受媒体采访的克莱又把自己弄到了头条的位置。他的一个白眼儿,做了自己内心的全部说明。

西部决赛,汤神接受采访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NBA官方公布了最佳阵容一二三阵的媒体票选结果。克莱-汤普森的名字并没有在内。前方记者《运动家》杂志的安东尼-斯泰勒将这个结果告诉了克莱。他大概将一阵二阵三阵的后卫名字报了一个遍。说到三阵的时候,斯泰勒在提起坎巴-沃克的名字时着重了语气。

然后,克莱就这样翻了一个白眼。 之后的采访他强调自己没有不尊重任何人的意思,对他而言总冠军最为重要之类的。但是他也说了一句有意思的话,很值得回味。

“这联盟有那么多比我强的后卫吗?不是。”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克莱心里是不服的。

当然,作为媒体也必须为同行叫屈。媒体投票都是按球员的位置和该球员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来评定。如果只是列全联盟最好的15个球员,那么一阵的约老师肯定不在二阵的杜兰特之前,二阵的利拉德也不会比三阵的詹姆斯还要高。而坎巴-沃克估计也不会待在这份名单之中。至于克莱在不在头15名,大家见仁见智。

这种排法,只是说在今年常规赛季表现最好的三个中锋,六个前锋和六个后卫,仅此而已。 媒体经常是排来排去,最后做出的选择也不一定是自己心中的完美方案,总是有些遗憾和遗漏。

媒体人雷切尔-尼克尔斯就在今天的节目上提出了质疑,甚至她在过去的两年都在质疑这样的评选方式是否合理,以及这样的评选结果是否应该跟球员的薪金合同挂钩。而这个也就是我们要提到的“超级合同”。

汤神未入三阵,利拉德入选二阵

也许很多人并不十分清楚,超级合同从何而来。这还要说回16年的夏天,当凯文-杜兰特决定离开雷霆,加盟金州勇士开始。

当初,雷霆队因为有了“自由身”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而造成了球队阵容的巨大缺失,一下子从西部最有能力竞争冠军的球队之一下降了一个等级。为了避免这种自己养肥了的鸭子最终却飞走了的现象,球队老板们一致通过了一个新规,就是我们说的“终极合同”

这个新规的内容是如果该球员在自己的新秀合同结束之前来到这支球队,正准备进入自己的第八、九和十个赛季,并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拥有顶级球员的实力,那么老东家可以在和该球员谈续约合同时从自己的腰包里再拿出3000万美元作为悬赏,或者是作为吸引该球员续约的筹码。

而如何评价这个球员是否具有顶级球员的实力则需要至少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其中之一:

在过去三年里,成为常规赛季最有价值球员

在过去一到两个赛季里,成为常规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在过去一到两个赛季里,成为常规赛季最佳阵容一二三阵的球员

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个前提,就是球员愿意留在原球队,而老板也愿意给该球员提供合同。

汤神与队友欢庆胜利

新规诞生之后的两年,满足这个条件的库里、哈登、沃尔和威少都接受了老东家的顶薪续约条款。而在这份名单未公布之前,只有安东尼-戴维斯有权利在夏天自由市场开启之后,通过签订超级合同留在鹈鹕。

而今天公布的这份名单里所有的后卫之中,利拉德直接可以在夏天收获四年的1亿9千万的合同。而所有合同到期的其他后卫包括克莱、比尔和沃克中,只有沃克进入了三阵,如果他决定留在黄蜂,那么他将获得获得一份五年2亿2千1百万的超级合同。

但是克莱和比尔就会无形之中损失三千万美元。

但是这并不代表,沃克就会因为三千万留在黄蜂,也不能说明,少了这三千万,克莱或者比尔就会更加毫无顾忌的加盟其他球队。对于我们多数的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三千万美金恐怕一辈子都赚不到。但是对于球员而言,这三千万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这个超级合同的“诱惑”程度恐怕并不如一枚有可能的总冠军戒指。

就内部人士透露,坎巴-沃克在今夏离开黄蜂的可能性很高,而老板乔丹也开始思考如何组建一支没有沃克的球队。

可以说,这份名单确实很昂贵。 但是这份名单到底是否合理,以及他是否真的可以对球员的去留起到关键的作用,却并不尽然。 能够与这个规定产生关联的那些顶级球员,总会有更多的渠道在五年的时间里搞定这三千万。可是这五年却有可能是他们争夺总冠军的最为黄金的时间。

如果他们不想走,三千万是个因素。但如果他们铁了心想走,三千万则变得微不足道。

翻了那个白眼之后,有记者问克莱,到底什么才是对你而言最为重要的。

他回答了两个字:戒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