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哈登保罗因球权问题产生分歧 半决赛第六战后发生争执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本赛季,由于保罗的退化,哈登承载了更多的进攻压力,据The Athletic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表面上亲密无间的灯泡组合因为球权分配问题产生了分歧,两人在西部半决赛第六战赛后曾发生争执,场面当时一度非常紧张。

据查拉尼亚透露,哈登和保罗在第六场结束后返回更衣室的途中发生了一些口角,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争执的焦点是第六场比赛里的球权分配问题,在更衣室内,两人的情绪依旧不太对劲,当更衣室采访正式开放后,双方已经分道扬镳,各自离开,火箭最终取消了赛后采访,因此,当时并没有记者能够向哈登或是保罗询问具体情况。

事实上,早在保罗2017年加盟火箭时,外界就担心他和哈登的球权分配以及兼容问题。由于灯泡组合都有着极强的持球组织进攻能力,因此,两人的球权如何分配就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在2017-18赛季里,保罗仍然保持着巅峰的状态,他有效分担了哈登肩上的重任,两人都可以完成组织和单打,在进攻端相得益彰。

然而,本赛季,CP3的竞技水准明显退化,在这种情况下,火箭的战术重心更多的向哈登偏移,本赛季,哈登的球权占有率高达40.5%,在NBA历史上仅逊于2016-17赛季的韦斯布鲁克,而保罗的这一数据则是降至22.5%,在CP3受伤期间,哈登完全开启个人模式,打出了一系列经典表现。

随着保罗竞技水准的下滑,灯泡组合的效果和之前一个赛季相比也有所退化,本赛季常规赛,当灯泡组合同时在场时,火箭场均净胜3分,当哈登独自带队,而保罗不在时,火箭场均仍然能够净胜对手2.5分。

当和保罗同时在场作战时,哈登场均拿到17.7分,当保罗不在场的情况下,他场均能够拿到23.9分。

当保罗获得球权时,虽然他仍然能够有效的将球传出,但却已经无法上赛季那样能够去有效的利用个人单打去破解对手的防守。

除了球权分配问题外,二人在进攻节奏上也有着明显不同,在2016-17赛季,火箭还是一支快节奏的球队,他们场均回合数达到100.6次,在联盟当中仅逊于篮网和太阳。然而,在2017-18赛季,随着CP3的到来,火箭的比赛节奏有所放缓,他们的场均回合数降至98.1,在联盟中排名第14,本赛季更是只有98.43,排名联盟倒数第4。

据查拉尼亚透露,在本赛季中期,保罗就曾因为球风差异和主帅德安东尼有过激烈的争论,德帅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哈登的作用,他强调更多的跑位、移动以及哈登的单打,而保罗在快船时期是球队的球权以及战术的头号掌控者,对于德帅而言,他的挑战是如何平衡哈登和保罗之间的战术关系。

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德安东尼往往会在不同的时间段让两人承担不同的角色,但就本赛季来看,火箭更多围绕哈登完成进攻,在保罗缺阵时,哈登的确撑起了球队的整个进攻体系。

或许,争吵的一幕仅仅是灯泡组合在输球后的情绪释放,但这至少给火箭提了个醒,在追逐冠军的路上,他们要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为灯泡寻找帮手,而且还需要在两人之间寻找到最佳的化学反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