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盟主席:2021年引进VAR 出现误判也不能急于求成

腾讯体育5月24日(文/应虹霞)日本J联盟主席村井满23日表示,针对外界关注的VAR(视频助理裁判),拟于2021年在J联赛中全面引进这一制度。

村井满

5月17日,在日本J联赛亦惊现了一个罕见的判罚,被日媒形容为“世纪大误判”。在J联赛第12轮浦和红钻主场对阵湘南美丽原的比赛中湘南队20岁前锋杉冈大晖进球,但被当值主裁山本雄大和他的裁判团队判定此球不进,抗议持续了6分钟。

赛后,各方舆论对日本尽快推进VAR呼声很高。尽管如此,村井满的上述态度表明,推动日本J联赛全面引进VAR(视频助理裁判)制度,不宜操之过急。

这是因为,全面引进VAR需要满足国际足联制定的标准。而瞄准这一长远目标,日本J联盟本赛季在杯赛淘汰赛阶段和联赛升降级附加赛中,总共有14场比赛试行引进了VAR制度。

村井满强调:“要在J联赛中全面引进VAR,争取花费两年时间,尽快达到国际足联制定的标准。”“正在为了在2021年J联赛中全面引进这一制度,所以本赛季在部分比赛中率先实施。”

不过,鉴于发生了误判,日本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于近日,决定自8月起,在禁区球门线附近追加设置助理裁判(AA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