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澎湃:张剑离足协将去总局信息中心 林晓华赴奥体中心任职

澎湃新闻特约记者 历山

里皮官宣成为国家队主帅前,中国足协领导层换届又成为这两天外界关注焦点。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原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林晓华即将离开足协,届时新一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将重新选举新的领导层。而新一届足协主席人选,备受关注。

2013年1月25日至今,张剑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兼主任,随后足协完成“脱钩”——张剑担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2017年5月8日,在亚足联第27届全体代表大会上,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任期为2017-2019年。

而在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成功当选新一周期(2019至2023年)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这样杜兆才完成了和张剑在国际足联理事职位上的工作交接,张剑退出国际足联工作后,离开中国足协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张剑可能将前往总局下属的信息中心任职,而负责中国足协外事工作的专职执委林晓华的去处有可能是奥体中心,相关任命将在之后一段时间内公布。

张剑(资料图)

根据章程,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需要通过足代会选举产生,足代会最快将在六月中下旬召开,届时国足已经完成了2022年世预赛前最后两场热身赛。

上一次足代会的召开还是在2014年1月,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张剑当选足协常务副主席兼足协秘书长。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王登峰、张吉龙、容志行担任副主席,年维泗、王健林成为足协顾问。

后来经过改选,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成为副主席,林晓华担任专职执委。

此前有媒体撰文分析称,从目前的足协高层分工来看,党委书记杜兆才有望当选成为新一任足协主席:毕竟杜兆才从2017年就已经是足协的“一把手”,而且杜兆才刚刚当选成为国际足联理事,为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增加了话语权,所以外界普遍分析杜兆才将当选新主席。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

不过从4月份开始,足球圈内一直流传一个消息:上海上港俱乐部投资方,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很可能成为中国足协新掌门。

专攻于航运界的公众号“航运界网”21日也称,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或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航运界网从上海足协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此事的可能性很大。

杜兆才和陈戌源是两种不同思路的代表,杜兆才属于总局领导出身,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田管中心都担任领导工作,有极其丰富的体育系统内的管理经验。

而陈戌源的优势则是丰富的超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管理经验,此前中国篮协选择姚明担任主席,这也可以看做是总局对于大球项目管理模式的一种全新尝试。

去年8月,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也发出公告,宣布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工作小组组长一职。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在足代会前,中国足协也可能成立一个足球工作小组,届时足球工作小组的小组长,很可能会成为足协新掌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