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加无缘出战篮球世界杯 恐在东京奥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Sportando消息,雄鹿内线、西班牙功勋老将保罗-加索尔正式声明,由于在近前接受了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他不会代表西班牙男篮出战今夏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

“我真的很喜欢在西班牙男篮和队友们征战的时光,为国家队出战永远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保罗-加索尔在提到这一决定时,道出了原因,“但在我受伤后,我无法在中国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可我会支持我的队友们,如果我们能够晋级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项目的决赛圈,我还有为国出战的可能。”

现年38岁的保罗-加索尔自从2001年欧锦赛就开始为成人组别的西班牙男篮国家队征战,曾7次代表西班牙男篮在欧锦赛的舞台上位列前三,其中分别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率队拿到了冠军。在2017年,他在对阵匈牙利的一场比赛之后也超越了法国球星托尼-帕克,成为了欧锦赛的历史得分王。

另外大加索尔还在2006年的篮球世界杯(当时该赛事仍被命名为“篮球世锦赛”)上率队夺魁,自己也当选该赛事的MVP奖项。除此之外,加索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曾随队拿到男篮项目的银牌,并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带队拿到铜牌。

在西班牙男篮国家队的历史上,大加索尔在奖牌总数和总得分两项主要数据统计项上排名第一,并在参加奥运会次数和为国家队效力年限方面排名队史第二。

今年3月初,此前效力于马刺的大加索尔最终和球队分道扬镳,在双方达成一份买断协议后,他在两天后选择和本赛季的联盟第一雄鹿签约。可惜之后他一直为伤病所困,并因为接受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而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就在前不久,赴任不久的西班牙男篮国家队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也坦言球队不能没有大加索尔,毕竟在2018年,另一位传奇球星胡安-纳瓦拉也正式宣布退役。而在大加索尔宣布了缺席世界杯的消息后,斯卡里奥罗也将重新考虑排兵布阵。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