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悬!恒大压哨出线退步明显 光靠保利尼奥扛肯定走不远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面对大邱的亚冠生死战,广州恒大这次终于顶住了压力全取三分,并搭上了晋级亚冠十六强的末班车。从绝地反攻到最终出线,这场胜利无疑会让恒大庆祝一番;但如果他们的目标仍是一贯的亚冠冠军,那么这个结果事实上,并不值得大肆炫耀。

保利尼奥踢得很辛苦

小组第二退步明显

算上本赛季,广州恒大队史上一共8次出征亚冠小组赛。除了2016赛季小组阶段被淘汰外,从2012-15、2017-18这六个赛季里,恒大每逢小组赛,必然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十六强。而今年,恒大在积分上大幅度落后于同组的广岛三箭,是队史上第一次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如今在亚冠战场统治力的退步,可谓十分明显。

或许有人会说,恒大其实小组赛的积分并不难看。六场比赛三胜一平两负拿到10分,对于一个小组第二来说非常不错,甚至在往年还有可能竞争小组第一。的确,在恒大最终夺得亚冠冠军的2015年,他们以同样的积分获得小组第一名。但是相比如今,相同的其实只有分数,而形势可谓大大的不同。

恒大进球不易

那个赛季,恒大是在亚冠开局三连胜、早早确定晋级的情况下,最终“躺”进了淘汰赛。但今年,恒大在小组赛连续阴沟翻船,客场面对大邱、广岛先后失败,主场拿不下墨尔本,出线形势一直很不明朗,全然没有当年开局横扫一切的气势。主场战胜大邱确定晋级,过程也是凶险异常。

毫不客气地说,以恒大现阶段表现出的战斗力,要想走到亚冠决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光靠保利尼奥一个人能扛多久

具体到今晚主场对阵大邱FC的比赛,恒大虽说最后赢了,但是仅靠对手的一个乌龙赠礼获胜,仍然不是球队最佳战斗力的体现。比赛从始至终,能看得出恒大的攻击群一直想发力,就是有劲无处使。塔利斯卡、郜林等攻击手的缺席是球队的乏力的重要原因,但其实,即使恒大此前阵容齐整时,面对大邱这支亚冠新军也并未占到便宜,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恒大能够最终胜利,最该感谢的是两个人。一是保利尼奥,作为球队目前唯一的巨星球员,保利尼奥今晚完美体现了什么叫既当爹又当妈,不但攻防两端都看得见他的身影,前场打门、高球争顶、中场控球等全都少不了他,而且恒大中后场一拿球,第一个找的肯定是保利尼奥。如果没有这位外援,恒大面对大邱的结果将难以想象。

保利尼奥头球

第二个就是卡纳瓦罗。卡帅此前几场比赛的临场用人曾遭到质疑,但今晚他对比赛形势的把控却很到位。上半场球队久攻不下,卡帅果断换上了钟义浩,这才有了下半场恒大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也间接让保利尼奥捕捉到了更舒服的打门机会。领先之后,卡帅派上何超,从中场开始阻截大邱的核心外援塞西尼亚,也取得了不错的收效。

能在球队境况不佳时赢下生死战,卡纳瓦罗的“命”确实硬。但是对恒大而言,现阶段无论是保利尼奥的满场飞奔、还是卡纳瓦罗神奇的临场点兵术,都颇有面临“强弩之末”的趋势。在漫长的赛季里,球队不可能每场都像打生死战那样去狂拼对手,如何找回昔日的比赛感觉,才是卡帅和恒大能否继续撑下去的关键。

(阿尔高)

【人物聚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