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不敌卫冕冠军仍头名出线 八分之一决赛将战恒大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今天,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最后一轮打响,其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鹿岛鹿角的山东鲁能1-2不敌对手。虽说输掉了比赛,但是山东鲁能依旧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

提前一轮小组赛出线

在上轮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凭借蒿俊闵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以及最后时刻费莱尼的头球破门,在客场2-1逆转庆南FC。

要知道,在小组赛第五轮中,可以说是中国球队的冬天,上海上港客场2-2战平川崎前锋、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广岛三箭、北京国安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只有山东鲁能在第五轮收获了胜利。

更关键的是,凭借这场胜利,山东鲁能以3胜2平积11分排在小组第一位,继续排名小组第一,并且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同时这也让山东鲁能成为第一支出线的中超球队。

想要拿卫冕冠军祭旗

虽然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但是本轮客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李霄鹏和他的球队并没有选择战略性放弃,而是选择以一套基本主力的阵容出战这场比赛。

也许李霄鹏这样的做法会引发一些质疑,毕竟周末鲁能还有中超联赛要踢。但是对于足球而言,对对手最好的尊重那就是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场比赛。当然了,面对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如果能在他们的主场拿下对手,未尝不是一种挑战。

果然,比赛一开始仅仅11分钟,山东鲁能便在客场取得了领先,当时在一次角球进攻中,齐天羽主罚到禁区右侧后点,吉尔头球摆渡到门前,费莱尼头球破门,攻入个人亚冠第三球的同时,也帮助鲁能在客场取得了1-0的领先。

但是到了下半场,场上形势发生了扭转,背水一战的鹿岛鹿角开始发力,他们由替补出场的伊藤翔在短短的三分钟内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反超,最终2-1逆转山东鲁能赢下比赛。

八分之一决赛迎来中超内战

在1-2输掉客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后,山东鲁能依旧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由于广州恒大在主场1-0击败了大邱FC,这也意味着E组小组第一的山东鲁能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遇到以F组小组第二出线的广州恒大。

根据赛程安排,在6月18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6月25日鲁能则将回到主场迎战恒大。两队最近一次的交锋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的一场较量,当时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凭借塔利斯卡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以2-1的比分绝杀鲁能。

但是,目前塔利斯卡还在养伤中,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他将因伤缺阵30-40天,因此巴西人能否赶上和鲁能的中超内战还不一定。那么,究竟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谁能够在这两场较量中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