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太不容易了 卡纳瓦罗排兵布阵很到位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大邱FC展开生死之战,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和嘉宾徐阳做出精彩评述。徐阳高赞,“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做得非常到位。”

恒大晋级

恒大为出线冒险打三中卫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岛三箭积12分提前出线且锁定小组头名,大邱FC积9分排名次席,广州恒大积7分排名第3。朱晓雨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在这场与直接竞争对手大邱FC的比赛只有取胜这一条路,恒大身上的压力比对手更大一些。不过恒大过去在亚冠赛场也经历过这样的局面、这样的压力。

恒大首发排出3中卫

对广州恒大不利的是,郜林、于汉超、塔利斯卡三名重要球员因伤无法出场。徐阳表示,“这对广州恒大攻击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上轮联赛塔利斯卡在打武汉卓尔时带伤出场,今天塔利斯卡不能出战,说明他的伤势还是有所反复。今天广州恒大是三中卫体系,必须要取胜的表示,更重要需要冒险了。”

恒大缺少正印中锋

双方的比赛持续焦灼,徐阳表示,“这样的关键战役还是看能不能顶得住,能不能拿下对手。像韩国、日本这些东亚区球队的球员,是今后我们在世界杯、亚洲杯直接面对的对手,在亚冠你能击败对手,这对我们球员的自信心会有极大的提升。”

保利尼奥打门

朱晓雨表示,“广州恒大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是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上效率需要有所提高。”徐阳表示,“广州恒大在两个边路张琳芃、李学鹏频频传中,给大邱FC的防线造成很大的压力,但是中路包抄抢点最终一射还是差了一点点,因为广州恒大没有一名正印的前锋,这是恒大今天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恒大中路渗透打得不是很理想,保利尼奥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恒大新老球员磨合不错

第64分钟,黄博文边角球传中,保利尼奥小禁区前沿高高跃起进行干扰,郑泰煜不慎头球自摆乌龙,广州恒大1-0领先。朱晓雨点评说,“在同一个区域,广州恒大有两三个球员在抢同一个点,这个角球给的质量确实不错,球速很快,而且准确的落在了门前。广州恒大连续给对手施压,包括换上钟义浩,增加了前场一个进攻点,增加了一个跑动能力之后,对对方的后防线确实是有影响。”

保利尼奥头球

徐阳感叹,“太不容易了,广州恒大今天的定位球质量非常高,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做得非常到位。广州恒大新老交替的时间段,球队现在在比赛的统治力上跟以往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年轻球员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融入其中。卡纳瓦罗几次换人调整,还是比较到位。”朱晓雨接着说,“卡纳瓦罗根据场上形势加强进攻,再撤下进攻队员加强防守。”徐阳补充道,“就这些球员,卡纳瓦罗在阵型和球员调整上,还是非常有想法的。”

最终,广州恒大主场1-0小胜大邱FC,力压对手以小组第二搭上晋级亚冠淘汰赛的末班车。朱晓雨总结说,“这是拼出来的一场胜利,卡纳瓦罗缺少了三个主要攻击手,但是这场比赛他所期待的年轻球员还是给了球队不少的帮助。老将在场上也发挥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定海神针的作用。”徐阳感叹,“太难得了,这是广州恒大这些老将跟年轻球员磨合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