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恒大1-0大邱进16强将战鲁能 对手后卫送乌龙大礼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2019亚冠F组末轮,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大邱FC,第64分钟郑泰煜乌龙送礼,不过这个进球亚足联第一时间算在了保利尼奥的身上,但随后又进行了更正,算郑泰煜的乌龙。恒大赢得生死战,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跻身16强,将在1/8决赛同鲁能展开中超德比。

比赛焦点

  1. 恒大1/8决赛将战鲁能:恒大以小组第二如愿出线,将在1/8决赛同鲁能展开中超德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恒大连续第3年迎来中超德比,前2年时,恒大相继曾经在淘汰赛面对过上港和权健。
  2. 中超连续3年3队跻身16强:恒大、上港和鲁能这三队皆如愿挺进16强,这也是连续第3年的亚冠联赛里,中超有着三队跻身亚冠16强。
  3. 恒大伤兵满营多名主力缺阵:恒大主场在面对着大邱的较量里,球队的阵容严重不整,包括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和曾诚等多名主力皆因伤缺阵,这也令恒大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

保利尼奥庆祝

精彩回放

第3分钟保利尼奥在中场同对方抢球时占据上风,随后他带球杀奔到大禁区前,他的大力打门被防守球员顶出底线,恒大获得角球,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冯潇霆抢到落点头槌攻门,但却将皮球稍稍顶偏。

恒大头球

第5分钟金大元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皮球绕过防守球员到了后点,席尔瓦倒地铲射,但却差了一步没能碰到皮球,这也惊出了恒大防守一身冷汗。

大邱打门

第7分钟杨立瑜在左路将球分到中路,郑智又将球分到右路,张琳芃球输送到底线前,郑智插上输送倒三角传中,这时大邱解围的时候碰到了保利尼奥,但保利尼奥有些准备不足,没能形成打门,恒大错失一次大好机会,场边的主帅卡纳瓦罗也显得非常激动。

郑智妙传

卡纳瓦罗激动

第14分钟大邱后场快发任意球,连续一脚传递,金大元在大禁区前得到皮球,面对积极回防的张琳芃,他巧妙一扣闪开空当,随后他的大力抽射稍稍打偏。

金大元打门

第21分钟郑智将球分到左路,李学鹏输送传中球,第一点包抄的杨立瑜没能形成打门,后点插上的张琳芃打门,却没能踢正部位,打了一脚高射炮,随后边裁举旗判罚李学鹏接球的时候处于越位位置。

恒大越位

第25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黄博文操刀主罚到禁区内,但却没能形成威胁,被防守球员奋力将球解围。

第29分钟西翼左路传中,随后塞西尼亚同席尔瓦做出配合,席尔瓦一个巧妙的脚后跟传球,塞西尼亚左路杀入禁区,他的小角度推射稍稍打偏。

大邱狂攻

第33分钟郑智在前场同席尔瓦抢球的时候,席尔瓦有一个故意用胳膊砸的动作,将郑智给砸倒在地,席尔瓦吃到黄牌警告。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插上的张琳芃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但却被对方门将神勇封出,恒大错失开场以来最好的机会,张琳芃在错失良机后,也抱着自己的头,显得非常遗憾。

恒大头球

第38分钟李学鹏左路输送威胁传中,这时韦世豪得到皮球,稍作调整闪过防守球员,他的大力抽射将球打高。卡纳瓦罗在场边做了一个吹口哨的动作,但紧跟着他又大力鼓掌,对恒大进行鼓励。

韦世豪错失良机

第51分钟杨立瑜在右路传中的时候,有些传短了,保利尼奥前去接应的时候,在同对方球员有着身体接触后,疑似被防守球员放倒,恒大球员纷纷示意对手犯规,但主裁却并未判罚,这也引起恒大将士们的强烈不满,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起身举手示意,显得非常激动。

保利尼奥被放倒

第53分钟李学鹏左路将球传出,这时在大禁区前的黄博文将皮球吊到禁区内,恒大在后点形成两点包抄的态势,杨立瑜抢到落点甩头攻门稍稍顶偏。

恒大头球

第62分钟韦世豪在禁区内的打门遭到封堵,当对手解围不远,恒大继续组织进攻,郑智得球后分给李学鹏,接着李学鹏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杨立瑜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高出。

第64分钟恒大获得角球,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前点的保利尼奥没能蹭到皮球,这时后点的郑泰煜头球解围却将球顶入自家球门,恒大凭借着对手送出的乌龙球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不过亚足联官网将这个进球算在了保利尼奥的头上。

恒大进球

第74分钟塞西尼亚右路输送威胁长传球,门前包抄的席尔瓦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却没能顶正。张琳芃在背后紧紧贴住对手,包括大邱将士和主帅都纷纷投诉张琳芃防守犯规,但主裁却并未理会。

大邱进攻

第81分钟恒大解围不太果断,将球顶到了席尔瓦的头上,席尔瓦顺势头球摆渡,将球输送给郑承源,郑承源带球突破他的打门稍稍偏出,这也惊出了恒大一身冷汗,他险些打进绝杀球。

大邱打门

第89分钟大邱将任意球主罚到禁区内,刘殿座奋力扑救的时候,被郑泰煜给踢到,他看起来也非常痛苦,随后裁判判罚大邱进攻越位。这一度令恒大相当紧张,主力门将曾诚长期因伤缺阵,刘殿座仍再受伤,恒大将面临门将位置无人可用的境地。幸好刘殿座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并无大碍,重新投入到比赛。

最终恒大1-0战胜大邱,惊险晋级亚冠16强。

数据分析

恒大射门以12-11稍占上风,恒大在射正方面以3-2领先,控球率方面恒大则以58.4%-41.6%占据着明显的优势。恒大在各项数据皆占优,拿下生死战胜利挺进亚冠16强,也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情。

赛后声音

卡纳瓦罗:这段时间希望可以尽可能恢复伤员,但有些伤病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恢复的。中间有一个间歇期,希望对鲁能之前我们能够有更完整的阵容。塔利斯卡谁也说不出准确的恢复日期,希望尽快恢复,他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但也希望他是以100%的状态回来,不需要一个60%的塔利斯卡,这样对球队对他自己都好。

安德烈:因为我们平局就可以出线,对手必须要胜利,所以对手的攻势很猛,我们处于防守之中。我们本来也有机会进球,但我们错过了,这也是我们失利的原因之一。

广州恒大(5-3-2)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5-李学鹏、4-布朗宁、6-冯潇霆(54’33-钟义浩)、23-朴志洙、5-张琳芃;

中场:10-郑智、16-黄博文、8-保利尼奥;

前锋:7-韦世豪(70’13-何超)、17-杨立瑜;

大邱FC(3-5-2):

门将:21-赵贤祐;

后卫:3-金祐锡、5-洪定夽、4-郑泰煜;

中场:20-黄顺旻(50’16-姜润求)、18-郑承源、11-塞西尼亚、38-张成源(81’36-朴汉彬)、44-西翼;

前锋:9-席尔瓦、14-金大元(67’8-郑先浩);

(点滴)

【人物聚焦】

【热点关注】

【各方声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