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斥图赫尔扼杀他欧洲金靴梦 离队宣言是要和内马尔平起平坐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近来,姆巴佩在法甲颁奖典礼上发表类似离队的言论,让巴黎圣日耳曼始料未及,这对俱乐部而言,无疑是一次危机,巴黎也很快做出补救措施,以官方声明姆巴佩留队来平息风波,避免其陷入转会漩涡。

姆巴佩为什么会在如此公开场合下发表“离队宣言”?《巴黎人报》刊长文分析,姆巴佩此举洞悉了他和图赫尔之间的关系并不不睦,主要是德国人更加偏爱内马尔,而作为年度发挥最好的球员,姆巴佩希望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要求在巴黎地位得到全方位的提升,甚至是和内马尔平起平坐,才能如做到姆巴佩所言的“承担更多责任”。

主帅偏爱内马尔 姆巴佩不爽

在姆巴佩发言之后,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有媒体有意让内马尔是否需要澄清言论,是不是表述有误?姆巴佩回之:“在这样的场合下,我说了我想要说的话”。由此可见,姆巴佩并无说错话之嫌,而是早有预备。

姆巴佩想要更多话语权

《每日邮报》在今天又爆出新料,在颁奖晚会结束的一刻,姆巴佩和图赫尔发生了摩擦,姆巴佩指责图赫尔扼杀了自己的“欧洲金靴梦”,在姆巴佩看来,在对斯特拉斯堡被下放替补席,对南特被踢出大名单,包括联赛上一轮对第戎被安排到左边锋而不是进球机会更好的中锋位置,都让其在进球方面有所耽搁,尽管还有最后一轮的机会,但与梅西(36)4球的差距,已让姆巴佩(32)感到无力追逐。

《巴黎人报》认为,姆巴佩在法甲晚会上的言论和举动,正是想打开他和图赫尔之间的心结。该报指出,对于姆、内二人,图赫尔施加双重标准,有意树立内马尔为绝对核心,同时又在有限度的限制和打压姆巴佩。

比如,在1-5惨败于里尔之后,姆巴佩公开指责球队踢得水平像小学生,这让图赫尔感到不满,作为惩罚,将姆巴佩剔除了下一轮对南特的大名单。又比如,姆巴佩在与马赛的准备会上迟到,遭受图赫尔的纪律处罚,被下放替补席,法媒认为此举若换在内马尔身上根本不可能受罚。还有,图赫尔对于姆巴佩的赞扬总是小心翼翼,表示姆巴佩需要“进一步打开自己”、需要“再放点血,逼自己一把”,而对内马尔一直称颂为“关键先生”。

要求更多话语权 与内马尔平起平坐

《巴黎人报》指出,姆巴佩发表此言论,真正含义并非离开巴黎,而是要求在队内更强的地位尊重,更多的意见倾听。不可否认,这次法甲的颁奖晚会上,实际上就是为姆巴佩而量身定制,巴黎获得联赛冠军,姆巴佩包揽最重量级的两项殊荣: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相比于踢了半个赛季内马尔、不断受伤卡瓦尼,姆巴佩在9个月的时间里仅有一次伤病,各项赛事38球、17次助攻,虽然在欧战中遭遇曼联翻盘,但是首回合2-0,是姆巴佩一举让看到晋级的无限希望。对此姆巴佩说:“一个赛季下来,我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这是很棒的一年,但在季初的时候我并没有这些计划。”

姆巴佩想和内马尔平起平坐

姆巴佩极力要求在巴黎的地位得到提升,在队内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有更大的影响力。在姆巴佩看来,通过今年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一点。巴黎给球员的待遇要比一般豪门球会更好,姆巴佩现在月薪达到160万欧元,但是距离内马尔300万欧元还是有天壤之别,姆巴佩不要求立即和内马尔平起平坐,但至少也要超过卡瓦尼、趋向内马尔。

要求巴黎注重球队建设 提升成绩

姆巴佩强调,如今面临着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如果将在摩纳哥视为人生的第一步,拿到法甲冠军和闯入欧冠四强已算是成功和极限。在巴黎的第二步,无疑是想尽快拿到欧冠,但是两个赛季下来,巴黎在欧冠的战绩原地踏步,这多少有些让姆巴佩感到泄气。尤其是本季被曼联翻盘之后,巴黎球员普遍在剩余的日子里无精打采、得过且过,联赛一度6轮不胜,连输里尔、南特都是耻辱性的败仗,一并丢了法国杯冠军,球队内部内讧时有爆发,完全不像是一支豪门所为。

图赫尔、姆巴佩之间关系并不和睦

巴黎的高层也是被诟病的一点,体育总监亨里克和图赫尔有隔阂,主席纳赛尔的管理水准也颇受指摘,俱乐部甚至被贴上“只是一支有钱的球队”的标签,而俱乐部无法在球队建设方面保持水准,姆巴佩就会离欧冠越来越远。

如果在巴黎下个赛季还无法获取欧冠,姆巴佩的离队传闻恐将变为现实。近来前主帅埃梅里就说,上个赛季姆巴佩就想加盟皇马,巴黎做了很多工作才让姆巴佩留下。而此前也传出皇马要动辄以2.4亿欧元的天价来购取姆巴佩,所以巴黎下个赛季必须想办法在欧战中有所作为,才能继续挽留姆巴佩。当然除了补强阵容之外,姆巴佩的这次宣言示威,肯定会让巴黎在接下来的工作更加繁杂,队内的关系处理已经到了必须要解决的地步,而远非,官方的一次宣告姆巴佩留队而那么简单。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