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男双小组赛丢2局留隐患 淘汰赛需更谨慎应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9年苏迪曼杯继续进行。中国队今天以5-0战胜小组第二个对手印度队,从而以小组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名。两场小组赛两套阵容,国羽两场比赛都是5-0取胜,一共丢了3局。在输掉的3局球里面,有两局都是男双丢的。目前世界羽坛各队男双实力最为接近,淘汰赛阶段国羽男双还将接受更大的考验。

韩呈恺/周昊东

男双,苏杯冷门的爆发点

除了韩国队之外,目前世界主要羽毛球队伍都有一些比较出色的男双。日本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印尼有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吉迪恩。这次苏杯小组赛,与中国队同组的马来西亚队,之所以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就是在男双方面大胆变阵,用谢定峰/张御宇这个世界排名第1394位的新组合,2-0赢下了印度男双世界排名第24位的阿特里-马努/雷迪-苏密特,为3-2战胜对手拿下关键分。

日本队小组首战遭遇险情最终3-2险胜俄罗斯,其中男双那场比赛,世界排名第6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0-2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2位伊万诺夫/索佐诺夫。B组英格兰队激战6个小时3-2爆冷掀翻丹麦队,其中男双世界排名第17位的马库斯-埃利斯/克里斯-朗格里奇,2-1逆转战胜了丹麦男双世界排名第8的索伦森/拉斯姆森。

目前有实力跻身苏杯四强的队伍里,就是韩国队的男双显得相对弱一些。5月20日小组首战,上届冠军韩国队4-1战胜中国香港,其中男双比赛姜珉赫/金元昊22-20、21-12胜柯展聪/邓俊文。今天韩国队3-2胜中国台北,崔率圭/徐承宰15-21、13-21输给李洋/王齐麟。

国羽男双丢两局需好好总结

小组首战国羽第一场比赛就是男双,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在18-21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14、24-22实现大逆转战胜。决胜局19平后双塔挽救了一个赛点,又错过了两个赛点后惊险拿下这场比赛。

刘雨辰/李俊慧世界排名第3,而谢定峰/苏伟译世界排名第13,从比赛内容上看国羽双塔优势的确比较小,这对年轻的大马组合一旦打顺什么好球都打得出来。这场男双是中国队首战的第一场比赛,因此刘雨辰/李俊慧打得有些紧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当时扮演的是为全队打好开局的重任。万事开头难,双塔能最终拿下比赛,结果上还是算完美的。

今天与印度队的比赛,韩呈恺/周昊东对印度的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他们也是18-21输掉第一局后2-1实现大逆转的。韩呈恺/周昊东男双世界排名第7,这对印度组合世界排名第23位,从实力上对比这对印度组合与我们参赛的这对年轻组合差别不大。

韩呈恺/周昊东是一对非常年轻的组合,让他们出战苏杯这样重要的比赛,这是给他们锻炼机会。这对年轻组合第一次打苏杯,其实队里肯定做过他们如果输球,接下来该怎么办的预案。韩呈恺/周昊东能顶住压力,最终逆转取胜为全队锁定胜局,应该说他们经受住了这次考验。

要敢打敢拼,勇于先拿出状态

进入淘汰赛后,男双这个环节就显得更加关键。根据今年苏迪曼杯优选的出场顺序,分别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如果出现兼项的情况,最终的出场顺序将会由裁判来决定。能进淘汰赛的队伍,基本上都是兵强马壮的队伍,很少有出现人手不够还需要兼项的情况。这就表明男双是淘汰赛几乎肯定场场要打的,如果男双出意外丢了1分,就会给后面的队友造成很大的压力。

国羽两对男双,小组赛两场比赛都先丢掉第一局。这表明我们的队员有些慢热,如果帮助他们在淘汰赛阶段尽快提升兴奋度和注意力,是接下来国羽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男双需要努力打好开局,尽量在第一局就与对手每分必争。否则还是这样先丢一局再来追赶,这个“坑”有点大,遇到对手强一点的,想翻盘可能没那么容易。

国羽也需要看清现在世界男双的形势,主要对手之间男双的综合战斗力都不弱。这就需要我们的出场球员,在局末点、赛末点出现的时候,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要敢于下手敢于亮剑。国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在五个项目上都很有传统。男双名将傅海峰最近就在队里,以专家组成员的身份“辅导”、帮助年轻的国羽男双将士们,备战这次苏杯。淘汰赛阶段不论遇到谁,对手男双如果比较强,我们也要信心十足地看到我们也不弱。要相信那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