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马拉松女子银牌得主涉药遭停赛 奖牌或不会被取消

里约女子马拉松赛场冠亚军均涉药

腾讯体育讯 5月22日,据外媒报道,2016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女子银牌得主尤尼斯-基尔瓦(Eunice Kirwa)因EPO检测呈阳性被暂时停赛。

巧合的是,2017年,金牌得主肯尼亚选手杰迈玛-萨姆贡(Jemima Sumgong)的EPO检测也呈阳性,目前她正在8年禁赛期中,职业生涯基本宣告报销。至此,里约的女子马拉松赛场冠亚军均EPO违规。不过,据跑者世界报道,这两位运动员不太可能失去她们获得的奥运奖牌,因为她们药检出问题均出现在奥运会之后。不过,基尔瓦将面临田径诚信委员会(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简称AIU)对其停赛的处罚。

尤尼斯-基尔瓦(Eunice Kirwa)出生于肯尼亚,代表巴林参赛。除了里约奥运的高光时刻的外,她还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

根据国际田联官网数据,1984年出生的基尔瓦马拉松PB 2小时21分17年,在2017年的日本跑出。半马PB 1小时06分46秒,万米PB 33分25秒。她几乎是一位从1500米场地赛到马拉松都有竞赛经历的运动员。

“EPO”中文译名促红细胞素,能促进红细胞的生成,而红细胞在人体内的作用是运输氧气。使用EPO能提升肌肉中的运氧能力,从而增加运动员耐力和训练负荷,以提升比赛成绩,在国际奥委会禁药名单之列。在EPO的医疗用途上写道,用于贫血、组织断离、慢性肾衰竭患者的贫血症。在我国,同样有多位路跑运动员因EPO药检呈阳落马。(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